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县纪委监委:“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追缴273.41万元
  • 2021-01-22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开志 陈孔坚)今年以来,蓝山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紧紧围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开展全程监督,以点带面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去年12月22日,该县“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共排查问题线索965个,立案54件,党纪政务处分14人,移送司法2人,追缴资金273.41万元。

突出事前筹划。相关派驻机构调阅各专题治理相关资料和责任单位岗位责任制、业务台账及有关规章制度,在全面摸清各专题的主要内容、治理重点和廉政风险点后,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督清单,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通讯地址,并与相关县直牵头单位协商实地督查人员、内容、路线等,为专项治理打好基础。突出事中监督。实行短期“驻点监督”制度。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门花两个星期的时间在驻在单位县林业局办公,并以“1+X”模式组建督查组走村入户督查,共发现公益林、造林补贴等资金发放问题线索53条,其中成案12件。突出事后督办。建立问题分类整改清单,对不复杂、易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普遍性问题要求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并通过电话抽查、实地回访等方式督查核实,对敷衍应付、纸上整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