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为“两会”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 2021-01-15 09:2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杨辉)1月9日至15日,永州市“两会”在冷水滩区召开。为保障好“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两会”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提前介入,严把准入关口。在会议召开前,该局积极接洽餐饮企业,宣传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约谈主办方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其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执法人员对餐饮企业的证照、食品加工、卫生环境、操作人员的健康证明及防护措施等进行了事先督导检查,严格审核资质证明、工作人员健康证等材料。

严格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会议期间,该局逐一对各餐饮企业开展一次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加工制作过程及人员衣着的卫生状况、经营场所和冷藏设施设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有无过期和“三无”食品等,并对食品及原料开展随机抽查,发现不卫生、不安全的情况,及时要求责令整改,防范不合格食品流入。

严格监管,确保监管到位。会议期间,该局还安排12名执法人员全程驻守餐饮企业进行保障,严格管控,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同时,“12315”投诉举报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出现投诉举报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处置到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