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颐养中心:“医养结合”新模式解决养老“痛点”
  • 2021-01-26 09:3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杨林 周绚)道县将现代医疗、传统中医与养老服务有效结合,探索医养相结合新模式,努力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医养环境。65岁的魏老是个五保老人一直居住在颐养中心,他患有高血压多年,刚刚做了脑出血手术,记者见到他时,道县颐养中心主任、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张朗正在询问魏老今天的身体状况。张朗在2020年11月23日查房时得知老人有头晕头疼情况,第一时间对老人做了相关检查,发现他右颞顶叶脑出血,立马安排做了外科手术治疗,手术后张朗对老人的用药及康复治疗进行全程干预指导,实现了慢病的动态管理,现在的魏老能独自行走、吃饭、如厕等,日常生活基本自理。魏老在颐养中心感受到“医”和“养”的完美结合,让老人觉得很不错。

道县颐养中心是将现代医疗、传统中医与养老服务有效结合,为自理、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长期护理、医疗保障等服务;其内设医疗机构是由道县中医院统一管理,并组建了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团队,会“常驻”中心进行查房、会诊,每季度行一次心理健康评估、每半年行一次常规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及时处理日常病症,解决突发健康状况,并提供预防保健建议,全面呵护入住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对老人的健康进行全程干预管理,解决了传统养老缺乏医疗保障的问题。

道县颐养中心除了医疗保障外,中央空调、呼叫系统、多媒体活动室、医用电梯、污水处理系统以及系列康复器材等生活设施、多功能场所和安全保障均已配套到位。目前开放养老床位66张,接管了城郊上关敬老院、东门敬老院、富塘敬老院和县福利院五保老人52人,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确保30%的床位为兜底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新养老,新起点,道县今年底完成康养区组建,将开放有病养老床位200张;三年内,基本完成特需老人养老、患病老人养老体系建设。通过有效利用医养结合资源,以“医+养”为核心,“互联网+”或“物业管理+”等模式,提供全方位的康、养、医、护一体化服务,建立全县养老机构健康服务网络平台,打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的颐养环境,为全县老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此外,道县还成立院民基金,做好老人的医疗救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