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县供电公司:群防群治防山火保供电
  • 2021-01-06 09:3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陈武)“李大哥,秋冬草木干,防火要当先……”1月3日,县供电公司毛俊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千伏毛镇线开展线路保电特巡时,加强对线路周围边群众的防山火宣传,即时制止了个别烧草木灰群众的危险动作,确保了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近期天气晴好,天干物燥,县供电公司所辖线路多处于丘陵和山区,山火风险大幅提高,防山火工作形势严峻。为了确保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防患于未“燃”,该公司结合春节保电工作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一系列供电线路防山火工作,全面布控、不留死角。组织员工开展“凉山森林火灾”等典型火灾案例的学习分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属地协同管理,要求属地供电所对山火多发、易发区段和隐患点加强日常巡视,开展配变测温测负荷工作,重点排查台区总保、用户漏保是否正确投入使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专变和居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宣传,强调山火对电网安全的威胁和危害,引导大家发现配电设备故障第一时间拨打供电公司属地电话,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加强与村支两委的沟通联系,全面检查线路通道是否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加大对山区线路通道的拓宽及开辟隔离带的工作力度,确保竹木与线路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1月1日以来,该公司共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和微、短信2300余条(份),清理线路通道5处,没有发一起因山火而引发的线路跳闸事故,有效筑牢线路“防火墙”,目前,该公司春节保电和防山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