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法院积极化解产品质量纠纷
  • 2021-04-06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唐惠芳) 产品质量纠纷案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备受社会关注。去年以来,祁阳法院加大产品质量纠纷审判力度,既震慑了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又维护了消费者正当利益,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为化解矛盾,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祁阳法院积极对接,加大调解力度,支持和主动吸纳消费者协会等机构和人员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纠纷化解;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各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充分运用简易程序,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同时速裁速决;加强对大案要案的新闻报道,强化对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的威慑,为打假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强化与行政监管的有序衔接,建立常态化工作沟通机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司法建议,进一步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去年全院共受理产品质量案件21件,其中刑事案件6件,民事案件13件,行政案件2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