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永县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优化营商环境
  • 2021-04-09 08:5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田海忠)“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服务时是否存在作风方面的问题?”“如果发现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有公职人员吃拿卡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江永县纪委监委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园区、进车间,通过现场察看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营商环境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这是江永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该县纪委监委把日常跟进监督、专项检查监督与巡察监督相结合,加大精准监督执纪力度。在企业发展层面,通过谈、问、查等方式,听取企业关于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为企业纾困解难。在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层面,通过深入政务服务大厅、暗访服务窗口、走访办事群众,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窗口的最前沿,把监督“探头”架到一线,构建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对涉企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实行专账销号管理,对信访存量逐件清零销号,对增量优先分办,实行动态管理、跟踪督办。

同时,县纪委监委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回访教育机制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对干部在先行先试、服务企业、破解难题过程中造成失误的,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建立通报曝光、以案促改等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分类施策,对查处的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并责令相关单位全方位分析案发原因,堵塞体制机制问题漏洞。

2020年以来,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全县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7个,组织处理79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清退各类涉企保证金(押金)47.08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