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零陵区教育局:教研训一体化让“双减”落地生效
  • 2021-10-19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国柳 何涛林)教学竞赛比课堂,“双减”成效看课堂。“听了刘老师的物理课后,我发现知识点都能很好地掌握了,不需要去培训班补习了”,零陵区富家桥中学听课学生蒋涵怡说。

零陵区教育局开展教研训一体化活动,旨在以研兴培、以培促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实现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课堂教学改革目标。

这次教研训一体化活动分别由专家讲座、课堂展示、教师研讨、专家点评四个环节组成,全区各学校的4个学科共有600余名教师参加初赛,52名教师进入区级决赛。比赛中,52名参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在教学中寻求突破和创新,通过有效的课堂管理,将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传递给学生,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互动,提高了学生课程的学习兴趣。

“我们通过持续开展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以及教学竞赛等教研活动,培养优秀教师、推广优秀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提升全区教学质量。”零陵区教育局局长唐天光说,“双减”之后,关键还在于要守好学校这个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将这块主阵地做大做强,守住课堂就是守住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零陵区教育局下一步将开展教科研“三个六工程”,加大对教学过程的视导力度,落实领导巡课制度和推门听课制度,辐射带动全区教师落实“双减”,推进“有效课堂”“有效作业”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