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我市“520”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1284对新人喜结连理
  • 2022-05-24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胡雨妮)因“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被赋予了不少浪漫色彩,也成为了许多情侣们步入婚姻殿堂、喜结连理的好日子。记者从永州市民政局获悉,当天全市婚姻登记机关迎来一波结婚登记的“高峰”,截至当天17时,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284对,较去年同期增加306对,增幅24%。

浪漫的花束,动人的旋律,庄严的宣誓……在冷水滩区婚姻登记处,到处洋溢着甜蜜的味道。排队、领表、拍照、盖章,尽管排队人数较多,但是婚姻登记处内秩序井然。

“能在520这个有爱的日子登记结婚,就是希望我们以后的婚姻生活也充满爱。这是我们精心挑选的日子”李先生和陈女士经过5年爱情长跑,终于在今年5月20日步入婚姻殿堂。为了能在这一天登记,她们发动双方亲朋好友齐齐上阵,才抢到预约名额。

据悉,为确保当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给选择当天登记的新人们留下良好的婚姻登记体验,永州市民政局及下属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高峰日应急预案。包括增加结婚登记预约量,在“520”当日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在“520”办理结婚登记需求。自2022年2月1日开展结婚登记“全市通办”以来,我市共登记结婚新人8485对,上班族可以在工作的县区就近办理,非常方便,受到了广大新人的一致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