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智慧市监平台上线
  • 2022-12-01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波涛)11月29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永州智慧市监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永州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为数字监管、信用监管、智能监管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助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原工商、食药监、质监、价监、知识产权等多条业务线职责下沉到基层所,尤其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专业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基层所普遍存在“人少事多、年龄老化、专业单一、手段落后、方法传统、闭门造车、监管缺位”等问题。“人盯人、拉网排查”等传统、粗放、分段监管方式,导致监管随意、检查缺位、信息孤立、各自为政、效能低下,已严重不适应庞大的监管对象和繁杂的监管任务。

永州智慧市监平台基于全省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基础开展建设,平台将市场监管所涉及的主要业务整合到一个数字化移动工作平台,基层监管人员在一部手机上能完成主要监管业务工作,各级领导在平台可随时查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为智能化监管、精准化执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为决策分析、科学调度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