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0000/2017-04012 发文日期: 2017-08-20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关于印发《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17-08-20 16:1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永政办函〔2017〕81号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单位: 

《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现就打好旅游升温战役,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和目标 

(一)总体思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突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联动、行业推动,深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旅游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重点培育,坚持高品质打造核心景区、高层次引进战略投资者、高水平彰显文化底蕴、高标准优化旅游环境,巧借外力,有序开发,重点突破,推动永州旅游业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把永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人文山水休闲旅游目的地。 

(二)工作目标。到2021年,全市接待游客达6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亿元以上。采取整体创建、分步实施、市县联动的办法,力争到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二、重点工作 

1.突出核心产品建设。突出历史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古城名山”品牌,将零陵古城和九嶷山打造成为全市旅游产业的龙头产品。重点推进阳明山、舜皇山、柳子庙、浯溪碑林等4A级景区的扩容提质改造,引导景区从纯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同时新建江华涔天河旅游度假区、“一江十景”文化旅游景区、双牌“国际慢城”等一批精品项目,逐步形成极富影响力和地域特色的旅游产业集群。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积极打造5个“特色小镇”和5个“古村落”(江华水口爱情小镇、江永上江圩女书小镇、东安芦洪市电力小镇、双牌茶林银杏小镇、金洞楠木康养小镇等特色小镇以及江永上甘棠、零陵周家大院、祁阳李家大院、新田龙家大院和江华宝镜古民居等古村落),支持培育4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引导创建星级乡村旅游点300个,丰富全市旅游产品体系。 

2. 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树立部门+旅游、产业+旅游、产品+旅游的融合发展理念,重点打造寻根祭祖祈福、休闲观光度假、民俗文化风情体验等系列产品。重点推进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开发建设文化旅游街、演艺博览文化带、音乐街、书画街、茶文化街、酒吧文化体验街等特色文化旅游聚集区,支持传统戏剧的排练演出场所、传统手工艺的传习场所和传统民俗活动场所建设。着力推进旅游业与农业融合发展,培育一批以田园观光、果蔬采摘、农业科普等为特色的农业休闲示范区。积极发展旅游业与工业融合发展,利用现有的厂房、厂区发展工业旅游项目。持续推动旅游业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支持江华、江永、宁远、新田、双牌创建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协调推进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湖南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建设。创新开发旅游业与餐饮商贸、商务会展、温泉养生、运动健身、森林康养等产业融合的新业态。 

3.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以县道、乡道、景区内部公路为主体的连接公路建设,实现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与旅游景区、旅游城镇村落等旅游节点的无缝对接。加强旅游交通集散中心建设,完善旅游交通导示牌,开通旅游专线。加强星级酒店建设,提升游客接待能力。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的餐饮、商店、停车场、厕所、信息咨询、安全救护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集旅游资讯查询、电子商务、微博微信、电子导览、虚拟旅游于一体的旅游智慧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景区、智慧饭店创建工作。 

4. 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完善和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机制,统筹策划永州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构建永州旅游的立体营销体系。把旅游宣传纳入市政、路政建设规划,在城市中心、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入口等人群集聚地设置一定数量的户外旅游公益广告。支持旅游企业建设客源地营销渠道,针对各细分市场特点制定营销策略、包装设计旅游产品。 

5. 加强市场环境治理。加强旅游道路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对旅游企业和导游的管理水平,打造永州旅游安全诚信服务形象。强化旅游行政执法和质量监督体系建设,及时受理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和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民众旅游服务意识,激发民众参与旅游、发展旅游的热情,形成人人都是导游员和服务员的好客氛围。 

6. 丰富旅游商品供给。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充分调动工艺美术、文保部门、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民间手工艺人的积极性,大力开发祁阳石砚台、女书、异蛇酒、江永五香产品、东安鸡、楠木工艺品、自然韵黑茶、塔山婆婆茶、百叠岭银毫、湘妃竹工艺品等十大旅游商品,并建立具有文创研发、生产、销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商品基地。 

7.打造培育旅游精品特色线路。重点打造新宁崀山—东安舜皇山—零陵古城—双牌阳明山—宁远九嶷山—江华涔天河—江永三千文化—桂林这条国家级精品旅游线路,着力培育十条市内特色旅游线路,以线路上的知名景区景点为核心,连接民族民俗村落、古村古镇、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等,促成多个特色景点围绕文化生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聚合成各具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链。 

三、政策措施 

(一)成立“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参照省里和有关市州的做法,将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改为“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加挂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的牌子,适当增加市旅发委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市“旅游升温”战役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的协调,由市旅发委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参照省市做法,成立相应机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组建全市文化旅游开发投融资平台。主要承担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资源整合、建设、运营,项目规划、开发、融资、招商引资、投资、建设,文化旅游品牌的宣传促销和景区的运营管理,对依法取得的土地进行开发等职责。 

(三)设立“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在正在筹划成立的全市产业基金下设立“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1亿元,利用资金杠杆效应,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同时发挥资金引导激励作用,重点支持重点景区提质改造和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构建招商引资的“蓄水池”,推动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四)构建多元经营模式。在通过整体划拨、挂靠联合等多种方式对全市重要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形成统一开发经营格局的基础上,加快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资金为主体的投融资新体系,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手段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的投融资新机制。积极引进国旅、中青旅、港中旅等有实力、善经营的战略投资者,对优质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开发和经营。主要采取四种经营模式:一是全部市场化引进民营资本模式,就是引进战略投资商,将经营权等全部交给投资商运营;二是国有控股、小股操盘的模式,就是将资产权和运营权分离,资产由国有股控股,经营权交由运营商;三是代建代管的运营模式,就是引进职业团队,将策划、建设、运营全部托管给开发商,但开发商的运营必须达到政府设定的指标;四是资产与运营都是政府的模式,由市文旅公司将所有的资源整合起来自己做。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经营模式,实行不同的利润分成方式。 

四、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旅游业提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领导力量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发展资金到位、分类指导到位、市场运作到位、项目落实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市“旅游升温”战役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对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进行统一规划、统筹安排,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集中精力、重点突破,力争在年内有突破性进展、年底交出实账。各相关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党政齐抓、部门共建、整体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2.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财政对旅游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重点支持重大旅游项目、旅游宣传促销、旅游教育培训、旅游规划及重大课题研究、旅游扶贫、旅游发展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奖励等方面。优先落实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用地用于旅游业发展,对重特大旅游项目用地实行“一事一议”政策,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在符合城市(镇)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前提下,利用存量房产等土地资源兴办旅游业,依法合理利用荒山、荒地、荒滩等发展旅游项目。加强和改进对旅游业的信贷管理和服务,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和方式,规范发展旅游业保险市场,提升旅游保险服务,改进旅游业支付结算服务,支持发展旅游消费信贷。 

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旅、科教兴旅”战略,编制全市旅游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与全国各大院校和高资质规划单位的合作,建立旅游教育培训基地,大力发展旅游职业教育,加强导游职业培训。落实人才扶持政策,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及紧缺型人才。在大学生就业工程中持续加大安排旅游名额,向重点景区和旅游乡镇倾斜。 

4.加强督导考核。要以督查问责为抓手,以考核奖惩为手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实行重点旅游项目市级领导挂点责任制。切实加强重点旅游项目的督导,做到一季一本账,一年大变样,尽快突破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短板。要加大创建进度调度工作,坚持一月一调度,强推强促,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严格考核办法,加大绩效考核力度。 

附件:1.全市旅游精品特色线路 

2.全市旅游精品特色线路建设任务分解表 

3.2017年全市旅游升温战役重大节庆活动计划表 

4.旅游升温战役重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表 

附件1 

全市旅游精品特色线路 

(一)国家级精品线路:新宁崀山—东安舜皇山—零陵古城—双牌阳明山—宁远九嶷山—江华涔天河—江永三千文化—桂林。 

(二)市内十条特色线路: 

1.“一江十景”特色旅游线路:香零烟雨—朝阳旭日—愚溪眺雪—山寺晚钟—廻龙夕照—蘋洲春涨—潇湘古镇—巴洲绿岛—李达故居—滨江夜景。 

2.“一区四园”特色旅游线路:金洞楠木康养小镇—市植物园—市农科园—市柑橘示范场“百果园”—福田茶场生态茶园。 

3.“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特色线路:零陵古城—异蛇山庄—富家桥水上世界—千亩荷花—垂钓乐园—周家大院—仙姑故里。 

4.双牌水库主干渠“百里花果生态灌区”景观带特色线路:沿双牌水库主干渠进行布局,建设自行车慢道和每两公里一花果生态景观,打造百花齐放、四季如春的靓丽风景线。 

5.红色廉政特色线路:冷水滩李达故居—祁阳陶铸纪念馆—浯溪碑林—李家大院—陶铸故居—道县濂溪故里。 

6.宁远九嶷山“十里画廊”特色线路:宁远文庙—路亭村—下灌村—九嶷山舜帝陵。 

7.湘江源生态旅游特色线路:蓝山湘江源—浆洞生态旅游度假区—塔下寺佛文化公园—夔龙山公园—百叠岭茶园—大洞梨花悠乐园—新田古堡—龙家大院—南国武当山。 

8.江永三千文化特色线路:江永上江圩女书小镇—永明古城—上甘棠千年古镇—神奇勾蓝瑶寨。 

9.江华瑶族风情特色线路:江华瑶族文化博览园—涔天河旅游度假区—宝镜古民居—水口爱情小镇—香草源—姑婆山风景区。 

10.道县文化生态特色线路: 何绍基故居—寇公楼—周敦颐故里

附件2

全市旅游精品特色线路建设任务分解表

序号

线路

建设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国家级精品线路

 

新宁崀山——东安舜皇山——零陵古城——双牌阳明山——宁远九嶷山江华涔天河——江永三千文化——桂林

修建新宁崀山东安舜皇山(永州段)旅游公路

市交通局、东安县政府

秦功智

舜皇山景区提质改造

东安县政府

龙向洋

按照5A标准建设零陵古城

零陵区政府

吴恢才

阳明山提质改造

双牌县政府

肖质彬

九嶷山舜帝陵创5A

宁远县政府

 

打造涔天河旅游度假区

江华县政府

龙飞凤

女书园、千家峒、上甘棠、勾蓝瑶寨景区提质

江永县政府

唐德荣

十条特色线路

1

一江十景特色旅游线路

建设旅游小镇、开发巴州岛等景区,游船项目开发、游船配套及基础设施建设,

建设水上运动乐园和演艺中心

市经投集团、冷水滩区政府、零陵区政府

鲁耀纯

2

一区四园特色旅游线路

打造金洞楠木康养小镇

金洞管委会

何永明

按照等级景区标准建设市植物园、柑橘示范场百果园、福田茶场生态茶园,

打造沿线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市经投集团、市林科所、

市柑桔示范场、福田茶场

鲁耀纯

 

周建志

雷安术

3

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特色线路

建设异蛇山庄、香零山、水上世界、千亩荷花、垂钓乐园等景点景观,

按照等级景区标准建设周家大院仙姑故里旅游区

零陵区政府

吴恢才

4

双牌水库主干渠百里花果生态灌区景观带特色线路

建设自行车慢道和每两公里一花果生态景观,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

双牌水库管理局、零陵区政府

吴恢才

5

红色廉政特色线路

按照等级景区标准建设李达故居

李达故居管理处

桑亚平

浯溪碑林扩园及陶铸纪念馆提质改造

祁阳县政府

 

李家大院、陶铸故居提质改造

6

宁远九嶷山十里画廊特色线路

力争将九嶷山舜帝陵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按照等级景区标准建设下灌古村;

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点

宁远县政府

 

7

湘江源生态旅游

特色线路

按照等级景区标准建设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浆洞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洞梨花悠乐园、百叠岭茶园

蓝山县政府

魏和胜

按照4A景区标准建设龙家大院,开发大冠古堡、南国武当山、汽车越野基地项目;

新田县政府

秦山成

8

江永三千文化

特色线路

建设女书小镇;对女书园、千家峒、上甘棠、勾蓝瑶寨景区提质改造,

建设千家峒自驾车房车营地。

江永县政府

唐德荣

9

江华瑶族风情

特色线路

按照等级景区标准建设江华瑶族文化博览园、涔天河旅游度假区、瑶都水街、

宝镜古民居;打造瑶池小镇;对香草源景区提质改造;建设涔天河自驾车营地。

江华县政府

龙飞凤

10

道县文化生态

特色线路

修缮何绍基故居、寇公楼;完成周敦颐故里提质改造;

开发建设月岩国家森林公园、湘源温泉。

道县政府

李天明

 

 

 

附件3 

             2017年全市旅游升温战役重大节庆活动计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

举办单位

1

湘桂城市圈全域旅游活动之三月三永州桂林两市互游启动仪式

330

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永州日报社、桂林市旅发委、桂林日报社承办

2

冷水滩伊塘茶花节

3月下旬

冷水滩区政府主办

3

组团参加广东省自驾游协会十周年庆典活动暨旅游推介活动

419—20

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

4

阳明山文化旅游节

4月下旬

市委、市政府主办,双牌县委、县政府承办

5

港冾周文化旅游招商活动

4月下旬

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和粮食局、市文体广新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

6

永州厦门航线旅游推介招商会

5月中旬

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

7

蓝山百叠岭生态茶园炒茶大赛

5月中旬

蓝山县政府主办

8

组团参加2017年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旅游博览会湖南自然资源推介展

5月中下旬

市旅游外事侨务、市国土资源局主办

9

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519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主办,东安县政府承办

10

锦绣潇湘永州发现旅游文化系列活动

6月上旬

市文联、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江永县政府主办

11

中国东安2017“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日

617

东安县委、县政府主办

12

周敦颐千年诞辰纪念活动

623

市委、市政府主办、道县县委、县政府承办

13

“永州之野”永州市零陵区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8月下旬

零陵区委、区政府主办

14

魅力金楠·中国楠木之乡金洞首届森林音乐会

9月下旬

市委、市政府主办,金洞管理区党委、金洞管理区管委会承办

15

第二届东安武术文化旅游节

9月下旬

东安县委、县政府主办

16

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新田站

9月下旬

新田县委、县政府主办

17

首届湖南永州(回龙圩)柑橘文化旅游节

10

市委、市政府主办,回龙圩管理区管委会、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

18

丁酉年永州市公祭舜帝大典

1011

市政府主办,宁远县政府承办

19

首届祁剧文化艺术节

1011

祁阳县委、 县政府主办

20

2017湖南冬季乡村旅游节

11月中下旬

省旅发委、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宁远县委、

县政府承办

21

中国户外山地休闲体育大会

11

中国登山协会、江永县政府主办

22

江华瑶族盘王节

12月上旬

江华县委、县政府主办



















附件4

旅游升温战役重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表

67个项目,总投资435.12亿元,年度投资87.6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4个,续建项目23

指挥长:张严     执行副指挥长:李旦梅     副指挥长:唐定、刘尤碧、李农妹、彭爱华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规模及内容

建设起止年限

资金来源

总投资

(亿元)

2017年投资计划

建设
性质

联系领导

责任单位

项目实施单位

投资
(
亿元)

主要建设内容

合计:共67

 

 

 

435.12

87.64

 

 

 

 

 

市本级项目

小计:8

 

 

 

120.00

16.70

 

 

 

 

 

1

永州植物园建设

植物园设施建设、林业博览园、绿之恋广场、户外拓展中心等项目建设

2015-2020

财政拨款
招商引资

5.00

1.50

完成林业博览园二期、绿之恋广场二期、户外拓展中心及基础设施配套等项目。

续建

李旦梅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

2

“零陵古城”文化旅游综合保护开发

景区景点建设、景区路网建设、征地拆迁补偿

2015-2020

自筹、城建投

70.00

10.00

一期仿古建筑群及景区景点建设、配套路网建设。

续建

李旦梅

零陵区政府

零陵区政府

3

“水云潇湘”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以市中心城区湘江为轴线,以零陵古




城为核心,统筹规划古城、古镇、古村的建设改造和青山、 碧水、绿洲的利用开发,统筹规划景区的功能布局和业态安排,彰显潇湘源头的文化内涵,打造永州旅游的旗舰产品。规划以频岛为中心的潇湘文化公园,建设古城地标。规划以周家大院为中心的古村农耕文化。规划老埠头的潇湘古镇建设。规划冷水滩区欢乐新城建设。

2017-2020

招商引资  PPP模式

2.00

0.50

项目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完成项目整体策划,并推进深度设计,实施部分公共设施的建设;二期推进项目区重点项目的建设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三期完成主要项目的建设和配套,构建科学的项目营运机制。2017年主要完成项目一期工作。

新建

刘尤碧

市经投    冷水滩区  零陵区

市经投

4

永州凤凰岭公园项目

建设汽车品牌展示销售区、汽车竞赛场、汽车科技展览馆、汽车主题影院、汽车酒店,室内主题乐园等。

2017-2019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1.50

0.50

完成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完成设计招标

新建

彭爱华

经开区

管委会

经开区

管委会

5

潇湘源头风情文化街(源味街)开发

人行道改造工程、其他装饰工程以及其附属工程

2017

国开行银行贷款、自筹

5.00

2.20

立面改造、夜景泛光灯工程、人行道改造工程、其他装饰工程已经其他附属工程;原有门面内装修;滨江公园提质改造,改造市工商局空地停车场、永州日报社院内停车场、冷水滩区粮食局宿舍空地停车场、市老经稽处空地停车场等4个停车场。

新建

 

市城投

冷水滩区

政府

市城投

6

双牌水库百里花果生态灌区风光带

打造四季花海观光带、渠道漂流、观景平台等旅游项目

2017-2020

自筹

5.50

0.50

完成20公里的建设任务,挂牌国家水利部生态水利示范基地。

新建

 

双牌水库

管理局

零陵区政府

双牌水库

管理局

零陵区旅建投

7

永州市南方百果观光园

建成总面积1000亩的观光园。

2017-2018

银行贷款

企业自筹

1.00

0.50

⑴百果采摘园;⑵花卉观享园;⑶水果盆景园;⑷旅游服务设施;⑸生态养生园;

新建

李农妹

永州市柑桔示范场

永州市柑桔示范场

8

84星级以上酒店建设工程

在冷水滩、零陵各建设一个5星级酒店,在东部新城建设一个3层楼左右的4星级花园式酒店(会议中心),在阳明山建设生态酒店,在东安、宁远、江永、道县各建设一个4星级生态休闲酒店或汽车酒店。

2017-2020

招商引资

30.00

1.00

完成规划选址

新建

 

相关县区

相关县区

县区项目

小计:59

 

 

 

351.12

70.94

 

 

 

 

 

1

乡村旅游点试点建设

在蔡市镇邓家铺村、花桥街镇敏村、上岭桥镇明塘村和仁山村建立乡村旅游点试点。主要项目包括编制旅游试点村发展规划、试点村环境卫生整治、水资源治理,旅游道路、停车场、及其它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

2017-2019

国家建设专项基金

2.10

1.10

启动景点规划、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

新建

何冲龙

冷水滩区

政府

冷水滩区

政府

2

零陵区东山景区

景区景点及配套建设

2010-2018

城建投

10.00

0.60

完成武庙、文化广场建设,启动法华寺及配套建设。

续建

 

零陵区政府

零陵区政府

3

零陵区周家大院

明清古居修缮及旅游配套建设

2015-2019

省专项资金

3.00

0.50

完成四大家院、红门楼、黑门楼、新院子修复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续建

 

零陵区政府

零陵区政府

4

“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香零烟雨-异蛇山庄-人民桥-周家大院-仙居故里,沿线景区景点及配套设施建设。

2016-2020

自筹、城投

6.00

1.50

异蛇山庄、香零烟雨景区景点建设,以及沿线路网、绿化亮化、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

新建

 

零陵区政府

零陵区政府

5

张飞公园

园林公园建设

2017

旅投

0.3

0.3

完成征地拆迁和部分园林建设。

新建

吴恢才

零陵区政府

零陵区政府

6

祁阳现代农业示范园

以现代农业种植园为主,开发休闲农业、户外拓展等配套功能区。

2016-2020

企业自筹

12.00

1.00

启动园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部分农业种植园建设;发展户外拓展基地500亩。

续建

周新辉

祁阳县政府

祁阳县政府

7

祁阳观音滩鸭婆洲综合旅游开发项目

水上动感区、儿童游乐区、观光农业区、体育运动区及民俗风情区及配套设施建设。

2017-2018

企业自筹

2.00

1.20

完成水上动感区、儿童游乐区、观光农业区、体育运动区及民俗风情区建设。

新建

 

祁阳县政府

永州市八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8

祁阳香湖湾旅游度假村

旅游度假酒店、水上娱乐、生态农业观光、国家级自驾车营地、老院落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2017-2020

企业自筹

5.00

2.00

旅游度假酒店、水上娱乐及生态农业观光基地建设

新建

周新辉

祁阳县政府

湖南香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9

祁阳县旅游提质改造工程

李家大院石洞源风景区、大江龙凼风景区及其他景区建设。

2017-2020

县自筹和企业自筹

30.00

1.00

完成龙凼旅游景区公路提质改造,启动李家大院石洞源风景区提质改造及其他景区建设。

新建

 

祁阳县政府

祁阳县政府

10

祁阳唐家山油茶文化主题公园

发展油茶高品质种植区3万亩、油茶产品休闲旅游区3000亩、油茶加工区100亩、长塘冲水库开发游乐区及基础设施建设800亩等。

2017-2020

企业自筹

5.00

1.00

发展油茶高品质种植区2万亩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

周新辉

祁阳县政府

祁阳唐家山油茶有限公司

11

东安县全域旅游项目

建设一个风情小镇,一个四星级宾馆,一个公园,三条美丽通道,四个三星级农庄

2017-2019

国家项目资金、县级财政资金

50.00

18.00

2017530日前完成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及主要建设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②围绕三大龙头:舜皇山、紫水湿地公园特色旅游小镇、芦洪市“一带八景”、三大片区:舜皇景区片(包括唐家梯田、银杏园、高岩湖、永阳农庄等)、县城片区(石林公园、陡立山、东安大道以南景区风光带)、芦洪市片区(一带八景)、三大通道(芦冷线、东冷线、东大线),建设30个以上极具乡土情怀、极具人文气息、极具文化特色的精美景点,打造以县城为中心的“半小时微旅游圈”;③1230日前完成一个风情小镇(大庙口镇)、一个四星级宾馆(紫苑宾馆改造)、一个公园(紫水湿地公园)、三条美丽通道(东安至冷水滩、芦洪市至冷水滩、东安至大庙口)、四个三星级农庄(大江源农庄、天元山庄、永阳山庄、高岩农庄)及舜皇山旅游区主要旅游点等主体工程建设投资18亿元等

新建

冯德校

东安县政府

东安县政府

12

东安永电新村(含东安鸡美食馆建设)

建设占地120亩,建筑面积2.4万㎡生态新村

2015-2017

县级财政

资金

1.50

0.90

2017430前完成征地拆迁;
12月30前完成土建等主体工程

续建

冯德校

东安县政府

东安县政府

13

东安赵家井美丽乡村及芦江河风光带

建设四条5公里的市政道路、占地16亩的安置区,综合治理芦江河道16.3公里

2015-2017

县级财政

资金

5.00

3.20

2017530前完成征地拆迁;
12月30前完成道路、河道扩砌、绿化工程等

续建

龙向洋

东安县政府

东安县政府

14

新宁崀山经东安舜皇山至东安县城一级快速公路工程。

景区、路、桥建设,征地拆迁补偿,二级公路,11.902公里(东安舜皇山至大庙口);其中大庙口至东安县城已建成

2017-2019

国、省补,

城建投

1.02

0.30

征地拆迁,路、桥建设

新建

龙向洋

东安县政府

东安县政府

15

道县欢乐世界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项目用地205.8亩,其中一期用地95.8亩,总建筑面积470000㎡;二期用地110

2017-2018

企业自筹

1.20

0.50

完成一期土建工程和游乐设施安装并投入使用

新建

刘勇会

道县县政府

道县县政府

16

道县濂溪文化园建设项目

濂溪书院建设,荷花池内亭台楼榭景点建设,景区内道路、游道、广场建设;道清公路和仿古风貌建设;将楼田村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国家传统村落,完成濂溪故里古建筑群一期修缮工程建设;以及安置区一期工程建设、古建筑群二期修缮方案编制等

2016-2020

省级资金    县自筹

5.00

1.50

完成濂溪书院、荷花池内亭台楼榭景点建设;开展道清公路和仿古风貌建设;完善景区内道路、游道、广场建设等

续建

李天明

道县县政府

道县县政府

17

道县烈士陵园建设项目

占地50亩,建筑面积3000

2017

中央资金和地方配套

0.30

0.30

占地50亩,建筑面积3000

新建

李天明

道县县政府

道县县政府

18

道县何宝珍故里建设项目

乡村道路、桥梁及风光带建设,故里修缮,纪念碑,民房改造和天然浴场建设等

2017-2018

国家补助

自筹

0.70

0.35

完成乡村道路、桥梁及风光带建设,故里修缮,纪念碑等

新建

李天明

道县县政府

道县县政府

19

回龙圩管理区全域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1.打造回龙湖四季花海400亩;2.新建知青文化博物馆4000㎡;3.改扩建乡村旅游民宿8000㎡;4.高尚湖生态旅游开发;5.申报永州回龙圩国际慢城,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6.马河流域风光建设2公里;7.配套建设生态停车场3个,总占地面积60亩。

2017

银行贷款地方自筹

2.00

2.00

1.打造回龙湖四季花海400亩;2.新建知青文化博物馆4000㎡;3.改扩建乡村旅游民宿8000㎡;4.高尚湖生态旅游开发;5.申报永州回龙圩国际慢城,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6.马河流域风光建设2公里;7.配套建设生态停车场3个,总占地面积60亩。

新建

赵文旺

回龙圩

管委会

回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

金洞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项目

金洞管理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总体规划范围为金洞管理区全域,重点开发金洞旅游小镇康养服务区、万宝山森林生态康养基地、石鼓源-上司源森林康养养老服务基地、凤凰-白果市红色文化康养基地、晒北滩滨水森林康养基地等五个功能区域。

2015-2020

专项资金及银行贷款

7.34

0.50

1、金洞旅游小镇康养服务区:新建游客综合服务区,渔窝湾珍稀树种种子库;2、晒北滩滨水森林康养基地:新建码头1处,生态广场(运动场)3000㎡,民族风情街改造,3个乡村旅游点建设项目;3、万宝山森林生态康养基地:楠木王公园建设、牛头山游客接待中心提质改造、园内公路改造、游步道建设、森林浴场、乡村旅游示范点、观景亭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4、凤凰花海、珍贵树种培育。

续建

何永明

黄守成

金洞管委会

金洞管委会

21

江华县旅游景区建设

井头湾3A景区、阳华岩景区建设、宝镜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秦岩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2017-2019

银行贷款
地方配套

1.35

0.50

进行旅游景区道路、接待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江华县政府

22

江华生态公园建设

金牛湖公园:建设3个湖泊水体面积约4.2万㎡及景观、广场、风雨桥、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大山寨植物园:占地83亩,绿化、亮化、铺砖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2015-2017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1.00

0.60

完成湖泊水体、景观、广场、风雨桥、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

续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江华县政府

23

江华涔天河旅游码头建设

建设8个旅游码头,主要建设停车场、公共卫生间、休息区等旅游配套设施

2017-2019

银行贷款

地方配套

4.30

0.50

务江、水口两个主码头基础工程建设

新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江华县政府

24

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水街项目

建设一系列具备景观功能、游览功能,并融合了浓郁瑶族风情的亭、塔、庙、馆等建筑,搭配水系景观、水岸景观区等

2017-2019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5.00

0.50

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江华瑶族自治县瑶都水街旅游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5

江华“瑶家古风之旅”旅游路线公共服务项目

建设旅游道路100公里,建设涔天河旅游度假区、秦岩、九龙井、宝镜古民居、姑婆山风景区等景点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旅游标识、公测、环卫等基础设施。

2017-2020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0.80

0.30

完成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

新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神州瑶都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6

江华码市星级宾馆

星级宾馆室内外装饰工程及星级宾馆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

2016-2018

企业自筹

1.00

0.50

2017年完成酒店建设投入使用。

续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江华县政府

27

神州瑶族文化博览园建设工程

总面积2000亩,建设醉海湖、盘王宫、盘王广场及相关景点景区开发

2016-2020

招商引资
地方自筹

20.00

1.50

完成征地拆迁;引进投资商;完成政府投资部分规划设计。

续建

罗建华

江华县政府

江华县政府

28

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总投资0.3亿,完成服务中心建设

2017-2018

自筹

0.48

0.30

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改建招呼站、主干道沿途标识牌

新建

唐德荣

江永县政府

江永县政府

29

江永全域旅游景区提质改造项目

总投资5亿,景区提质改造,女书岛整岛水系整理,环岛步游道建设,风情小镇绿化、亮化

2017-2019

自筹

5.00

1.00

千家峒、上甘棠、女书园景区提质改造,村落维修,景区防洪排涝设施、绿化、亮化建设。

新建

唐德荣

江永县政府

江永县政府

30

道贺高速祥霖铺出口经江永女书小镇至上甘棠古镇道路拓宽工程

G538江永神湾至县城段一级公路扩改12.8公里,S325,通景公路(农村公路)提级改造为三级公路7.39公里。

2017-2023

国省补助
地方自筹

3.90

0.20

完成上上甘棠古村、女书小镇通景公路提级改造为三级公路。争取完成一级公路前期工作

新建

唐德荣

江永县政府

江永县政府

31

永明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资源修复及湿地公园沿河两岸道路建设

2017-2019

自筹

6.00

1.00

湿地公园沿河两岸道路及绿化建设。

新建

唐德荣

江永县政府

江永县政府

32

蓝山夔龙山公园民俗风情建设  

民俗风情街和公园栈道建设

2017-2019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3.00

1.00

完成民俗风情街主体建设、公园栈道建设

新建

魏和胜

蓝山县政府

蓝山县政府

33

蓝山浆洞生态观光旅游度假区

在都庞岭上种植观赏植物,建山上木别墅、人行栈道、观景平台,开发葫芦岭,建民族风情街、野生茶叶体验中心以及投资开发五号哨所,建设大型民族风情文艺表演中心、瑶族风情体验中心和农产品展示中心等。

2017-2018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2.00

1.00

种植观赏植物,观光道路、栈道建设,民俗风情屋及配套设施建设。

新建

秦志军

蓝山县政府

蓝山县政府

34

宁远九嶷山创国家5A级景区建设

建设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道路工程、园林绿化景观工程;黄河至驻龙门等旅游公路;祭祀广场、九嶷山安置区;三分石景区、舜帝庙遗址主体展示工程等

2017-2018

银行贷款(国开行)、县财政自筹

2.00

1.00

完成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部分道路工程、园林绿化景观等相关设施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35

宁远鲁观风情小镇

建设面积3700亩左右,投资12亿元;主要开发建设集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于一体化的旅游景区

2017-2022

企业自筹

8.06

1.00

鲁观风情小镇的规划设计及民居外立面改造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36

宁远仙子山景区建设

建设杜鹃园,补植杜鹃、景观廊道、游步道、缆车等;鲁观仙子山道路硬化;修筑游步道及电瓶车道,景区内的循环游览道路;修建观景台;配套修建游客服务站及停车场;修建旅游厕所等

2017-2018

银行贷款

2.60

1.00

完成鲁观仙子山道路硬化;修建观景台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37

宁远航空城

规划建设通用航空机场,飞行俱乐部及主题酒店,飞行部落(体验式单体酒店)以及道路、绿化、生态园艺等配套设施

2017-2019

企业自筹

6.80

1.50

建设部分主体工程和基础设施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38

宁远万亩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园项目

建设1万亩的柑桔示范园、占地40亩的柑桔苗木研发中心,农产品加工厂及楼台凉亭、瞭望观景塔、仿古艺术休闲餐厅等旅游、观光产业

2017-2019

企业自筹

2.60

1.00

完成土地流转、种植部分农作物,开工建设加工厂房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39

宁远祭舜大道

全程长13公里,建设成为一条湾井、下灌连接景区的生态景观大道

2017-2018

银行贷款

1.50

1.00

完成设计,进行建设招标,并启动一期工程建设。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0

宁远舜文化体验园

以“舜文化体验”为主题,重点建设“舜帝文化馆、民俗文化展示馆、文化交流中心、舜文化生活体验中心”等项目,打造集“休闲文化、体验文化、传承文化”为一体的精品旅游项目

2017-2019

企业自筹

2.60

1.20

完成“舜帝文化馆”、“民俗文化展示馆”、“舜文化体验中心”等主体工程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1

宁远大界源生态休闲度假村

总体规划面积1300亩,分养殖场、种植园和休闲山庄,打造“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为主体的乡村度假目的地,供人们休闲、垂钓、度假

2017-2018

企业自筹

1.20

0.80

开工建设养殖场、种植园、休闲山庄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2

宁远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提升工程

宁远文庙石质构件保养维护工程及防雷工程、云龙坊与王氏虚堂修缮工程及防雷工程、久安背翰林祠修缮工程及防雷工程、黄家大屋修缮、神下李氏宗祠修缮以及泠道故城遗址、舂陵侯城遗址保护方案编制等。

2017-2018

上级拨款、县财政资金

1.00

0.50

完成宁远文庙消防安防工程、东安头翰林祠修缮工程、泠道故城遗址、舂陵侯城遗址保护方案编制、神下李氏宗祠修缮工程等。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3

宁远刘家洲休闲农庄

总建筑面积70000㎡,建设一群体现本地特色的五星级休闲农庄,大型水上乐园,可容纳车辆100辆的停车场。

2017-2018

企业自筹

1.20

0.40

开工建设休闲农庄、水上乐园和停车场等。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4

宁远舜帝庙遗址本体展示工程

依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整体保护、整治环境、综合治理改善遗址的保护管理环境,严格遵守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保护遗址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根据文物保护实际需要,实施原址保护。建设工程的风格与色调应与建筑历史风貌和周边自然环境相协调。

2017-2018

国家预算内资金

0.80

0.60

环境展示:如遗址范围内子江河道环境整治、神道展示、玉琯岩登山游览线路展示及展示路线设计;本体展示:如正殿、寝殿、配殿展示、散水连贯展示、地层剖面展示、遗址地面设计、遗址待考古发掘区地面设计、东侧汉代砖室墓展示、辅助步道、神道展示及辅助展示设施。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5

宁远县下灌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建设

规划建设灌溪大道、污水管网、湿地公园、沿河风光带,进行古亭、古井、古楼保护和民居,宗祠、灌溪桥、状元桥升级改造;配套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生态公交站停车场,旅游公路等生态旅游基础服务设施

2016-2018

银行贷款、利用外资、县财政自筹

5.50

1.20

完成征地拆迁,开展旅游生态基础设施配套过程建设。

续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6

宁远生态公园

规划建设印山公园、莲花山公园、九狮岭公园、狮子山公园、五里沟公园及配套设施

2016-2018

县财政自筹

3.00

1.00

建设印山公园、九狮岭公园、狮子山公园一期

续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7

宁远县乡村风貌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

全县所有建制村农户的“裸房”实施外墙装修或民居立面改造,打造乡村全域旅游。

2017-2020

上级资金
县财政自筹

8.00

3.00

新宁中公路沿线、舂水河仁和坝至五里沟沿线村庄及全县三分之一贫困村实施“裸房”外墙装修或民居立面改造。将湾井镇田心村、柏家坪镇大路尾村打造成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新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8

宁远泠江河两岸景观带

规划进行泠江河流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建设生态护坡和部分河道、慢道、步道建设,建成田园景观带、窝子地半岛公园,打造绿色廊道,开放休闲大型滨河景观带、现代风景商业景观带、城市现代风貌景观带

2016-2018

县财政自筹

2.00

1.00

建设半岛公园和部分景区道路及生态护坡工程

续建

刘卫华
 

宁远县政府

宁远县政府

49

双牌阳明山旅游综合开发

阳明山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景区景点开发及相关配套设施以及生态旅游集镇等。

2005-2025

企业自筹

20.00

1.20

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景区景点环卫、标识牌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完成二级客运站主体及部分附属设施建设,建成投用万和湖生态停车坪,完成老屋场花海观赏园改造提质,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和”文化旅游节,完成旅游集镇规划修编 、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选址及用地报批等工作。

续建

苏小康
肖质彬

双牌县政府

双牌县政府

50

双牌桐子坳扶贫及旅游开发

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

2016-2018

银行贷款

0.90

0.30

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和要求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桐子坳景区旅游控制性详规编制、大停车场扩建;启动银杏博物馆、百亩浪漫花海景区、民俗文化商业街等工程。

续建

苏小康
肖质彬

双牌县政府

双牌县政府

51

双牌云竹天堂村

麻江镇高峰村文化教育、中医养生、民俗旅游、有机农业四大产业项目建设。

2017-2020

企业自筹

3.57

0.49

进行第一期致良书院和中医养生苑建设。

新建

苏小康
肖质彬

双牌县政府

天堂村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2

龙洞文化艺术产业园

以双牌县龙洞文化艺术产业园为中心,带动周边景点的开发与建设。

2015-2020

省级资金

企业自筹

1.20

0.30

完成园区门楼、保安室、客房绿化、亮化,农耕文化园基地建设;启动民俗文化园-龙珠寨建设。

续建

苏小康
肖质彬

双牌县政府

双牌县龙洞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53

新田美丽乡村建设

32个村的村组道路、安全饮水、村容村貘整治、农网改造、五小水利等

2017-2018

农发行贷款

4.00

3.00

完成15个村容村貌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54

新田东升农场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脱水蔬菜加工项目、休闲农庄建设

2014-2020

企业自筹

2.30

0.60

办公大楼、菜壹楼建设、脱水蔬菜加工项目、休闲农庄建设

续建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55

新田龙家大院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

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提质扩容,进行标准化建设

2017-2020

银行贷款

地方自筹

3.00

0.50

古民居修缮提质改造,紫薇园建设

续建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56

新田县中农批电商湘南现代化农旅文化小镇建设(新增,2017年不列入考核)

主要建设农特产品批发交易区、电子商务园区、加工配送仓储中心、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基地、园林式酒店、富硒种植体验区等

2017-2020

招商引资

20.00

0.50

招商引资成功,开展项目征地、规划等前期工作,年内争取动工建设。

新建

唐军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57

新田县红色旅游景区整体开发(新增,2017年不列入考核)

以红六军团小源会议旧址、蒋先云故居、郑作民故居、红军西征文化纪念园为主体,打造我县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017-2020

银行贷款、地方自筹

2.00

0.30

做好整体规划,完成红色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

续建

唐军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58

新田南国武当山国家级越野基地建设(新增,2017年不列入考核)

以汽车越野赛活动影响力为基础,打造包含自驾基地、露营基地、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家级体育旅游休闲综合体。

2017-2020

招商引资、地方自筹

3.00

0.40

举办中国汽车会新田站比赛,按国家级标准进行赛道建设

续建

唐军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59

新田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开发建设(新增,2017年不列入考核)

建设好我县10个建档立卡的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打造好我县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17-2020

银行贷款、地方自筹

3.00

0.50

完成10个村乡村旅游专项规划,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

续建

唐军

新田县政府

新田县政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