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0000/2018-05215 发文日期: 2018-12-11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关于发布《永州市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
  • 2018-11-06 11:28
  •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政务中心
  • 【字体:    

2018年第06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个人所得税的核定征收工作,公平税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进行了调整,现公告如下:

一、个人取得的经营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按本通知规定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进行核定征收。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的六种情形之一的;

(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未办理税务登记从事生产、经营的或临时从事经营的;

(三)纳税人临时从事经营,需到税务机关窗口代开税务发票或委托支付单位代征的;

(四)税收法律、法规规定应采取核定征收的其他情形。

二、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所得税额=应税收入总额×核定征收率

三、对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偶然所得等可依法直接计算应纳税额的,不得采用核定征收方式。

四、对账务健全或能够提供完整纳税资料的纳税人,应采取查账征收的办法,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

五、各地同时要加强对核定征收纳税人的征收管理,督促其建账建制,逐步走向规范化管理。

六、本公告自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原《永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个人所得税附征率的公告》(2017年第1号)文件同时作废。若上级税务机关对个人所得税征收有规定的,按照上级税务机关的统一规定执行。

七、本公告由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负责解释。

附件:永州市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表.doc.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 

2018年10月26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