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碑文化
分享到:
江华阳华岩摩崖石刻抢险加固工程启动
  • 2018-10-19 11:3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媛媛)10月1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文物管理所组织召开“阳华岩摩崖石刻抢险加固工程(本体保护部分)”设计交底会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会后,工程正式启动。

阳华岩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城以东6公里竹园寨回山之下,因唐永泰二年(公元766年)著名诗人、道州剌史元结作《阳华岩铭有序》,由当时江华县大夫瞿令问的隶、篆、籀三种字体刻于岩壁而闻名于世,岩内存有唐宋以来的摩崖石刻40余方。2006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本次摩崖石刻抢险加固工程是继去年4月8日启动阳华岩危岩体保护工程之后(目前已完工,待验收)的二期工程,实施范围整体保护面积约1550平方米,计划工期为120日。会上,江华瑶族自治县文物管理所对三家单位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三家单位纷纷表态并签订了责任状,表示将在石刻清洗、材料选用、施工技术、工程监理等方面严格按照设计方案进行,确保工程质量及文物安全,并顺利通过验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