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9-11-12 17:0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47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8

20191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整治批示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听取我市发展精细农业、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永州南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市城投集团PPN三期债务平滑等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是为了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过“紧日子”,将压减一般性支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一般性支出压减10%以上,腾出更多的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治超力度,严格落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全市治超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齐爱社在会上传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报告会精神,并汇报《永州市发展精细农业实施方案》起草情况会议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对接粤港澳,挺进大湾区,全力将我市建设成湘南精细特色优质农副产品的供应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米袋子”、“果园子”。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发展精细农业实施方案》,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文实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违建别墅批示精神,中央、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省里有关文件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蒋良铁汇报我市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领导下开展的一次全国性集中整治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行动,自今年5月以来开展了摸排清查和专项督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预期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从以下七方面抓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清查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专项行动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作为是不是真正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二、把握整治重点抓。重点整治严重破坏生态、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别墅,对全市69个自然保护区、42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地、28条河流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无盲区、全覆盖排查。

三、严格整治政策抓。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政策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整治范围和标准,做到范围不扩大,标准不放松,弄清楚“哪些属于违建别墅、违建别墅如何处置”等等。

四、压实工作责任抓。各县区、乡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担负部门责任,自然资源部门牵头负责总协调,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排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利部门负责排查重要河道、湖泊、水库,林业部门负责排查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住建部门负责排查在批、在建和已建别墅情况。

五、严明工作纪律抓。市专项整治办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每月向市政府作一次专题汇报。市政府督查室要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督查督办内容,及时将督查情况在全市通报。市政府将根据整治情况对相关县区长进行约谈。对整治不力甚至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六、防范工作风险抓。加强安全风险、稳定风险和舆情风险管控,做好宣传发动,防止舆情炒作,不得出现安全事故。

七、强化工作保障抓。由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牵头负责,强化工作专班力量,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市财政局先行安排整治专项行动办公经费50万元,保障正常工作开展。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局长彭晓东关于《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2014年颁布的《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已于2019124日失效,且当前我市中心城区房屋征收职责和职能作了较大调整,为规范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重新修订《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十分必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修订稿),实施时间从2019125日开始,增加财政复核等内容,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市住建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将文件修改完善,按程序发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韩顺华关于《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报市政府办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宋振平关于《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项目之一,旨在加强我市森林资源保护,维护历史文化名城风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会议原则同意市林业局拟定的《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道县县长李天明关于永州南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永州南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是我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加快项目进度,做好风险防范,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

一、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PPP实施方案》,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组织实施。

二、成立永州南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担任组长,李黎武、唐慧云同志担任副组长,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负责人为成员,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李世旺关于市城投集团采用PPN三期债务平滑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同意市城投集团发行PPN三期进行债务平滑,由渤海银行和国信证券联合承销,额度为15亿元,期限3年,承销费0.284%/年,综合成本控制在8%以内,力争控制在7.5%以内。

二、同意PPN三期作为化解债务风险的备案,该资金能不动用尽量不动用。政府隐性债务按自接自盘、替接他盘顺序与银行沟通,无法接盘的和关注类债务采用PPN三期进行债务平滑。

三、同意PPN三期在20191130日前择机发行15亿元,应对市城投集团20201月到期的建信信托10亿元、20202月到期的险资湘江西岸棚改4亿元刚性兑付风险。

四、市级平台公司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快推进市场化转型,加大资产处置力度,能处置的处置,能变现的变现,尽快归还利率高、时间短的债务,必须确保在20191231日前完成转型。

五、以上意见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何录春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李旦梅、陈宇荣

其他列席人员:

各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张疑斌,市政府办文中林、黎拥军,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司法局潘海山。

议题一:市财政局艾艳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蒋旭军,市统计局翟昆华,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杨小明,市交警支队杨运吉。

议题二: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发改委何挺松,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工信局周亮,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

议题三:市纪委监委邓群力,市中级人民法院曾辉,市人民检察院杜以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发改委何挺松,市公安局何永清,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水利局廖荣良,市林业局宋振平,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

议题四:市委编办段联群,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发改委何挺松,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高武,冷水难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龙军,永州经开区管委会李瑛。

议题五:市委编办段联群,市行政审批局韩顺华,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

议题六:市林业局宋振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水利局廖荣良,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

议题七:道县政府李天明,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发改委何挺松,市财政局艾艳君,市林业局宋振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水利局廖荣良,市住建局彭晓东,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龙飞凤,江永县政府谢明尧,回龙圩管委会欧阳群松。

议题八: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审计局王衡平,市债务办彭剑,市城投集团李世旺。

录: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文件精神

常务副市长、

严兴德

市财政局

市治超办

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违建别墅批示精神,抓好我市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欧阳元初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抓好我市发展精细农业有关工作

谢景林

市农业农村局

四、制定出台《永州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修订稿)

欧阳元初

市住建局

五、印发《关于承接落实省政府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常务副市长

市行政审批局

六、将《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谢景林

市林业局

七、抓好永州南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建设

欧阳元初

道县政府

市城管执法局

八、抓好市城投集团PPN三期债务平滑工作

欧阳元初

市城投集团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