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5-12 18:1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7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511

20204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办法〉的通知》、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和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研究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安排了五一假期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下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努力夺取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胜利”。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各项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在永州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和一季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极其重要,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合力攻坚。一季度,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与先进市州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还不如预期,工作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定不移走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道路,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

会议要求,下阶段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更大的工作力度,以超常规的工作手段,全面打好“夏季攻势”,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二季度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会议明确,由杨昶同志牵头,财政部门参与,精准研究我市大气、水环境污染监测能力建设资金及“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经费问题,实事求是保障必需的工作经费。同时,加快生态环境垂直管理体制改革和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进程,尽快对全市行政执法改革进行研究,理顺工作机制。期间,各部门要落实好临时措施,做好工作衔接,不能将改革未到位作为推脱工作的借口。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兰卫平关于《永州市人民政府2020立法计划》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立法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坚持统筹兼顾,整合立法力量,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市司法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修改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关于全省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及《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和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对中心城区安置小区和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小区整治涉及的都是居民关注的难点问题,且很多是历史遗留问题,只有高度重视,才能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会议同意成立市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担任组长。二是尽力而为。要尽最大的努力去解决问题,在问题解决过程中,要界定清楚问题的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三是量力而行。为群众解决问题是市、区两级政府的共同责任。要立足现实条件来开展工作,对承诺的事情必须做到,但不能简单制定标准,不能盲目拔高期望值。四是依法依规。处理和解决这些问题,要统筹考虑,依法依规进行,坚决杜绝解决一个问题而衍生出更多其它问题的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和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市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段灵利关于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红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保障年”活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落实落细防汛、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抓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就五一假期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形成以下意见: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428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抓好各大景区的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各县区、各部门要提前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监管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好交通安全,保障假日期间道路通畅。要加强雨情、水情预测监测,做好地质灾害点监测,防范各类地质灾害发生。要加大防溺水工作宣传,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带班值班制度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杜绝擅自离岗缺岗。要做好假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上传下达顺畅。

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公安部门要加大街面巡查力量,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果断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席:朱洪武、杨昶、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张疑斌、刘建能,市政府办文中林、黎拥军,市司法局兰卫平,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扶贫办唐慧稳、市政府督查室陈敏林

议题二: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委编办段联群、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谢交发、市工信局周亮、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桂爱广、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三: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四:市中级人民法院柏国春、市纪委监委邓群力、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谢交发、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人防办周平平、市税务局毛东平、市住房保障中心高武,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田国元、市消防支队吴朝亮、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永州经开区李瑛。

议题五、议题六: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国资委刘雄、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市政府有关部门

二、贯彻落实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

三、将《永州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车丽华

市司法局

四、将《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和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欧阳元初

市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

六、落实五一假期工作安排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

市政府有关部门 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