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6-30 10:2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第60次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

2020年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的重要论述、“全生命周期管理”有关理论知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听取关于全市爱国卫生工作、2019年度拟表彰奖励事项清理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永州市支持鼓励科研创新十条措施》《永州市管线入廊管理规定(试行)》《永州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暂行办法(试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有关理论知识,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着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尤其是完善城市和城乡基层治理提出的新主张,也为我们抓好城市治理和城乡基层治理指明了新道路。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尽快熟悉掌握“全生命周期管理”相关理论知识,以“全生命周期管理”意识统揽城市治理工作,加强对城市治理的系统思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兰卫平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解读,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是为了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而制定的法规。对行政决策的权力行使者而言,《条例》既是约束,也是保护。

会议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深刻理解《条例》中各项内容,严格贯彻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不断强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确保依法行使权力。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关于全市爱国卫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会议要求,要及时调整完善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机构,明确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爱国卫生长效工作机制。市爱卫会要加强对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在七月份召开全市爱卫会全会,由市爱卫办做好相关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建军关于2019年度拟表彰奖励事项清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公室提出的关于2019年度全市表彰奖励事项的规范意见和2020年度工作建议。市政府办公室要针对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查找相关政策依据,对有据可循的可予以纳入奖励范围,将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欧阳树生关于《永州市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永州市支持鼓励科研创新十条措施》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永州市支持鼓励科研创新十条措施》。两个文件先作为暂行办法试行两年,在实践中检验政策措施的可行性,两年后视情况再进行调整完善。市科技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实施办法》和《十条措施》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局长彭晓东关于《永州市管线入廊管理规定(试行)》和《永州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暂行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管线入廊管理规定(试行)》和《永州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暂行办法(试行)》,由市住建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两个文件进行修改完善。《永州市管线入廊管理规定(试行)》以市政府办名义行文,《永州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暂行办法(试行)》由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联合行文。

出    席:朱洪武、杨昶、李旦梅、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刘建能,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兰卫平,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市经投公司胡勇刚。

议题二:无。

议题三:市卫健委(市爱卫办)欧阳德群、市委编办邓家旭、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刘玲军。

议题四:市纪委监委邓群力、市委办胡浩、市财政局唐建华、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委督查室李军林。

议题五: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周亮、市教育局任福、市财政局唐建华、市农业农村局高宏华、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税务局毛东庆、市社科联陈水恩、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龚予涵。

议题六: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唐建华、市工信局周亮、市城管执法局罗顺山、市经投集团胡勇刚、永州中建管廊公司颜志刚。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的重要论述精神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

市政府有关部门 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

管委会)

二、严格贯彻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市政府工作部门

三、抓好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

谢景林

市爱卫办

四、将2019年度全市表彰奖励事项规范意见及2020年度工作建议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陈宇荣

市政府办公室

五、印发《永州市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永州市支持鼓励科研创新十条措施》

谢景林

市科技局

六、印发《永州市管线入廊管理规定(试行)》和《永州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暂行办法(试行)》

欧阳元初

市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