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 2018-02-28 15:3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县(区、经开区、管理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有关要求,依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市政务公开办于21日至220日组织人员对全市辖区内54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我市辖区内54家政府网站。在本次监测时间段内,全市54家政府网站总体运行较好,未出现被国办和省办抽查通报的情况,也未出现单否网站,但也发现3家市直部门网站存在一些问题,总体合格率94%

经此次检查发现,个别部门网站“四不”问题仍较为突出。如:永州市移民局网存在首页更新不及时,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的问题;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网存在首页更新不及时,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领导信息照片不齐,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的问题;永州市科技局网存在首页更新不及时,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的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网站内容保障。各级各部门网站要严格按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制度的要求,做好信息采集、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障政府网站群发布政务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和安全性

(二)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测管理机制。加强对网站可用性、首页和重点栏目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情况、服务实用情况的监测评估,维护政府网站的公信力和权威性。通过建立网站测评机制,有效保障网站的建设及其内容保障情况。把内容保障作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奖优罚劣。以月度和季度为周期,对行动迟缓、拖拉推诿、未按规定时限完成工作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实行对网站建设及使用管理的有效评估考评,加强考核监督。

(三)加强政民互动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网上互动规范化和正常化,切实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积极发挥政府网站政民互动窗口的作用,对“领导信箱”、 “监督投诉”、 “在线咨询”等互动平台信息进行分拣、转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对此次通报的网站问题,请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他网站也应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理网站出现的相关问题。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将于201831日前对所有问题网站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再次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的绩效考核分数。

本次通报将作为年度政务公开及绩效考核评估依据。

 

附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8226

  附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存在的问题

网站标识码

1

永州市移民局网

1、首页更新不及时;

2、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3、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

4311000023

2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网

1、首页更新不及时;

2、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3、领导信息照片不齐,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

4311000039

3

永州市科技局网

1、首页更新不及时;

2、无调查征集结果反馈。

4311000035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