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的通告
  • 2020-02-19 08:2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为进一步加强“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风险管控,现就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和本地居民出入往返永州的有关管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申报登记

所有外省(市)来永和本地居民离开本市后又返回永州的人员(以下简称为“来永返永人员”)在抵达永州当日要向所在单位、所在地村(社区)等申报登记,填写《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登记表》。

1、来永返永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建筑工地人员、旅游、出差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的单位、企业、酒店申报登记。归口管理的责任单位将上述数据汇总后报县(区)防控办。

2、来永返永的城乡居民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申报登记。乡镇(街道)将社区(村委会)申报登记情况汇总后报县(区)防控办。

3、来永返永人员可以关注“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的“永州市新冠肺炎防疫平台”,并按照《永州市新冠肺炎防疫平台操作流程与说明》(附件2)进行网络在线申报登记。对发现外来人员未按规定申报登记的,可以通过“情况反应”栏目进行举报。

二、全力跟踪管理

1、湖北省(包括有湖北暴露史的)来永人员。要根据《严格落实涉疫重点人员医学观察措施的工作方案》(永防办〔2020〕42号)文件精神,按“4321模式”落实医学观察措施14天。如发现留观人员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管控责任单位要安排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进一步处理,并向市(县区)防控办报告。

2、其他来永返永人员。责任单位要安排专门力量,对其他来永返永人员开展为期14天的跟踪管理,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填好《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登记表》。如发现跟踪管理人员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管控责任单位要安排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进一步处理,并向市(县区)防控办报告。

三、实行“三区”封闭式管理

全市所有“三区”(厂区、项目建设工区、有物业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三区”原则上只允许设立一个出入口,并在出入口设立疫情筛查点,所有人员凭通行证出入,无证人员一律不准进入。通行证由“三区”自行设计、分发管理,应当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对所有进入人员要严格落实逐一测量体温措施,并建立登记台账。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责任单位要安排其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就诊并进一步处理,并向市(县区)防控办报告。

无物业的小区或独立楼栋由属地街道(乡镇)负责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

四、强化责任追究

来永返永人员不按照规定主动申报登记的,或不按规定开展医学观察措施,造成不良后果的,属国家公职人员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问责;其他人员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置。负责数据归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履行登记报告责任,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中共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