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永州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 2021-10-25 09: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最大限度地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根据国家、省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我市从10月24日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3~11岁人群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在校在园学生由主管部门与学校通知,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或由学校(幼儿园)组织集中接种;非在校在园人群可由村(社区)组织或个人预约,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如受种者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朋友高度重视适龄儿童的健康安全,陪同和监护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中共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