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未成年人生活安全小知识
  • 2022-06-22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一、管道煤气泄漏了怎么办?

1、关闭总阀门。一旦发现煤气泄漏,你应立即关闭煤气管道的各类开关,包括大开关、总开关,让它停止泄漏。同时,严格拒绝一切火种靠近煤气管道。然后,静候在窗边通风处。

2、保持通风。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进来,保持空气流畅,觉得气味散开后,再用毛笔或牙刷或手指蘸些肥皂水到灶具的部位。如果是连接处有松动,可自己动手拧紧开关堵漏。如果是设备有损,应尽快与家人或邻居联系求助。另外,使用煤气或液化石油气应注意,未成年人千万不要在家人不在时,使用煤气淋浴器洗澡。睡觉前应关闭所有开关。

3、避免爆炸。煤气泄漏后,不要打电话,也不能开关电灯等电器,不要划火柴、点蜡烛等。因为它们产生的火花会使煤气燃烧,极易引起爆炸。

二、煤气中毒了怎么办?

当使用煤炉取暖、做饭或管道煤气泄漏时,如果通风不良极易引起中毒。特别是在冬春交替的夜间和早晨,易出现煤烟废气排放不畅,甚至倒灌,发生中毒。

1、提高警惕。煤气中毒的早期症状有头晕、头痛、恶心等,如果你待在空气不流畅的地方,感觉自己有这些症状时,要马上开窗通风。

2、呼吸新鲜空气。发现有人煤气中毒后,要立即打开门窗,把他移到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然后解开他的衣扣,保持呼吸顺畅。

3、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如果发现中毒者出现面色苍白,呼吸微弱,四肢发冷的症状,就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