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热情推荐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宁远仙子山公园计划10月1日对外开园
  • 2018-08-22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乐水旺) “昔日‘癞子山’变成了地质生态公园,真是太美了。”8月17日,在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仙子山地质公园,弥漫的雾气扑面而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山体和人工栈道的护绿工作,确保10月1日正式对外开园。

九嶷山原铅锌矿区位于道县、宁远、江华、蓝山4县交界处。由于长期露天采矿,植被破坏严重,矿渣废石随处可见,泥石流、石漠化隐患重重。2006年,宁远县委县政府关闭了所有采矿点和冶炼厂,在近20平方公里的采矿区域内,遗留矿洞达52个,共有30个尾砂堆存点,总堆积量达50万立方米,矿区及周边土壤中铅锌含量严重超标,给湘江带来污染隐患。

2015年,宁远县启动建设“癞子山”原铅锌矿尾砂综合治理项目,充分利用矿山治理,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按照大旅游的发展理念,把矿山治理与旅游开发相结合、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仙子山公园打造成环境治理的新亮点、旅游建设的新景点。九嶷山原铅锌矿尾砂裸露的山体和矿坑经过平整、改良土壤,种上了黑麦草和高山杜鹃等10多种花草树木,同时,加大投入道路、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景观平台10个,完成人工栈道2000米,把仙子山打造成冬天看雪、夏天看云、春天赏高山杜鹃的新景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