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云冰山奇观惹人赞
  • 2019-02-27 09: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孟江兵) 一场春雨一场寒。经过头一天的春雨洗礼之后,在蓝山县与广东连州市交界的云冰山于2月24日出现云海、云瀑、雾凇、冰雕冰挂和春光明媚等多种奇异自然景观,引来众多省内外游客登高望远。

春寒料峭的早春二月,大多数地方依然阴雨绵绵,但在平均海拔1200多米的云冰山却是别样风景。雾气朦胧的半山腰白茫茫一片,形态各异、造型奇特的雾凇、冰雕布满整个山脊,一派银装素裹、满树银花,树梢上、草地上均覆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凌、冰挂,仿佛让人置身于北国风光之中;搭建在山谷的铁索桥被厚厚的雾凇冰挂包裹得严严实实,一夜之间变身为一座坚固的冰桥,宛若冰雪童话世界一般,引得游客连连拍照晒发朋友圈,与家人朋友一道分享难得一见的南国风情。

登上1400多米的西峰岭,久违的春日阳光显得格外温暖,冰凌、冰挂在阳光的照耀下光芒四射,更显晶莹剔透;平铺天际的云海、如万马奔腾的流云飞瀑和若隐若现的“大风车”尽收眼底,构成了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山水画卷。只见重峦叠嶂,棉絮般的白云像大海一样气势磅礴,一望无际,像恋人般依偎山腰,云海上面的天空如水洗一般洁净瓦蓝,微风拂过,云雾稍散,又让身披神秘色彩的云冰山露出了柔美俏丽风姿。山谷间白茫茫一片,宛如汪洋大海,波涛汹涌,雪白的云雾像海浪般在山涧翻滚着、碰撞着、拥挤着,时而如风平浪静的湖水,时而像波涛诡异的大海,时而轻轻如丝绢,时而又怒气冲霄,一座座山峰只露出一个个山尖,仿佛大海里的小岛,时隐时现在云雾之中。宽大的风电机翼又如船桨,推动大海中帆船缓缓前行一样时而探出,时而隐匿。云海、云瀑、雾凇、冰雕冰挂和久违的春光同现一座山头,宛如人间仙境般的奇妙景观让众多游客赞叹不已。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