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打卡永州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东安舜皇山:纵情山水间,清凉不思“暑”
  • 2020-07-21 09:4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谢助民 夏尊宾

7月的舜皇山,绿荫环绕,飞流瀑布,泉水叮咚,犹如心中的世外桃源。

喧嚣、燥热的酷夏,来舜皇山纵情山水,激情漂流,丛林滑行,登高望远,放飞心情,既体验“随波逐流”的快感,又挑战“飞流直下”的惊险,在青山碧水的画卷中乐享“人间仙境”。随着暑期到来,舜皇山成为了游客避暑网红胜地,每日接待游客800余名,游客常常在此乐不思“暑”。

舜皇山,群峰叠翠、云缭雾绕、绝谷幽岩,漂流河道沿途森林扶风相掩,深邃峡谷奇石星布成趣,空气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98000个,空气清新,清澈泉水飘散出自然灵气,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2%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

炎炎夏日,云拂松涛,雾绕翠岗,古木、小桥、流水成奇景,透清凉。抬头,山景源源至,俯首,水色飘拂去。

舜皇山水上漂流全程6公里,全程穿峡谷、钻隧洞、渡险滩、越激流、过卵石、转旋涡、冲浪尖,三级缓冲,全程垂直落差244米,是国内落差最大的漂流项目。前来山区避暑的游客正乘坐漂流艇体验漂流,享受穿越青山碧水、亲近原生态的愉悦,领略“激情穿越、仙境畅游”的神韵。

一条蜿蜒流动的扬江水,乘着漂流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阳光普照,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美好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自然的较量。玩水舜皇山,与水共舞时,体验刺激和兴奋,收获清凉与轻松!

绿树丛林间精心设置的漂道,时而是一段平静的前行,时而是一个激流的转弯,时而是从高高的落差点重重地摔下,刹那间,浪花朵朵,肆意飞溅,尖叫声声,此起彼伏,清凉之感弥漫全身,夏日的这般“湿”身体验。

接二连三飞溅起的浪花,引起阵阵尖叫和欢笑。小小的惊险刺激过后,飘流艇被带入平静而宽阔的河道,伴随着清凉和欢笑继续前行。

有时“喝”了水的漂流艇漂速缓慢,水流旋转引发原地转圈,折煞人啊,别急,会有工作人员用小杆子“钓”你哟!不妨就此欣赏河道别致的景色,或来一场清凉的打水仗。

浪花朵朵开,尖叫阵阵来;你“湿”身,我开心;玩水舜皇山,游客尽开颜。

河道两边,自然生长的丛林郁郁葱葱,挡住了火辣辣的阳光,投下阵阵荫凉,微风中弥漫着淡淡竹木清香。纵使绿荫渐浓夏日长,也能安然享受此刻清凉好时光!绿树葱茏,水光潋滟。青山绿水,相映生辉。

山、水、石、林,天然成景,岩、泉、树、藤自然成趣,汇聚山水奇景,一路玩水,一路观赏,放松身体,放飞心情,呼吸清新空气,感受迷人美景。在结束一路充满无法压抑的尖叫之后,还能带给你蓝天,白云,绿草,体会一回生命的怡然自得。

“问余何意舜皇山,笑而不答心自闲。”近年来,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力开发乡村览胜游、避暑游、休闲游、文化游等慢游产品体系,拥有夏秋漂流、丛林滑道等休闲旅游项目,吸引了许多来自周边省区和县市的游客。

舜皇山丛林滑道适合各类游客乘坐体验,老少皆宜,乘坐滑道安全、舒适、省时、省力,在森林丛中穿梭、享受穿越原始森林、亲近自然的愉悦。在感受青山绿水的同时,找到“乡愁”“乡情”“乡俗”,体验舜皇山旅游的独特魅力。

诗在舜皇,何必远方,盛夏已至,碧空如洗,空气清新。来这里,感受夏日的风,欣赏满眼的绿,如你体力好,还可以问鼎舜峰,一览众山。全然忘却尘世的烦恼,约上群友,置身山水,穿行其间,满眼山色碧水绿韵,让人心旷神怡,张张手就能拥抱最清新的自然,舜皇山在这里等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