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永州市城市客运网上调查结果反馈分析报告
  • 2017-10-26 14:4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交通主管部门坚持把客运市场管理作为交通行业管理工作的重点来抓,不断强化措施,加强管理,客运市场得到了稳定有序的发展。特别是客运出租业和城市公交从无到有,从无序到有序,走向了规范发展、壮大规模的新阶段,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极大地满足了群众需求,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维护我市客运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运输,近日,市交通局、市运输公司和公交公司,通过调查走访、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目前我市客运市场管理和发展情况开展了深入的调研活动,通过了解现状、查找问题、综合分析原因,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客运市场管理、推动客运市场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一、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

问卷围绕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了解现阶段就业创业形势的关注程度,了解现在的群众对创业的态度和创业现状通过调研为就业创业情况作总结,并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本调查问卷围绕就业创业一共设计了7个问题,其中包括6道客观题和1道主观道。

二、问卷调查数据的综合分析

在参与者采用乘车方式中,公交车占25%,的士占37.5%,黑的占25%,其它12.5%;对参与者住城区还是郊区的调查中,住城区的占100%;在参与者对对公交车运营时间短、运营时间不规范问题调查中,运营时间太短,下班时根本就没有公交车回家点占67%,早上时间太晚,有时上班根本赶不上占33%,其它项没有人打分。

在参与者对公交车服务质量的调查中,公交车卫生太差占17%,公交车司机素质差占33%,公交车到点不报站占21%,公交车司机态度差,拒载老人占39%;在对参与对对的士司机不打表计费和打飞机表问题调查中,加大教育培训,规范的士收费占15.4%, 加大处理罚力度占23.1%, 吊销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占37.5%,对于严重的清除客运市场占23.1%。

在参与者看待“黑的”公开运营的问题的调查中,其中严厉处罚占23.1%, 集中整治占15.4%,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占15.4%, 加大执法力度占30.8%,其它方面占15.4%。

对于严重的清除客运市场

三、意见和建议

一、对冷僻公交线路延时再进行深入调研,积极争取财政补贴,逐步实现冷僻线路公交运营时间的延长。

二、加强对私营公交车的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服务质量。同时我们将加大处罚力度,对一切违规违法的运营行为“零容忍”,确保城市客运服务质量的提高。

三、继续加大教育和处罚力度,从严执行处罚,对累计两次不打表计费的驾驶员处以吊销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对一次打飞机表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处以吊销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严重的清除出城市客运市场,三年内不准进入城市客运市场。

四、加强打击“黑的”运营的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保持执法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