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分享到:
永州市城管局“我对永州城管的印象”网上调查的结果反馈
  • 2019-07-29 08:0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真实了解市民对我市城市管理的评价,使城市管理更加惠民、便民,我局于今年5月8日-7月1日通过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网上调查”栏目,通过“我对永州城管的印象”进行广泛的民意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分析如下:

一、问卷调查数据综合分析

问卷通过您主要是从什么途径了解永州城管的?您认以下哪些内容属于城管部门的日常工作?你如何看待网络媒体的“城管打人”事件? 你经常看到的城管队员执法手段有哪些?你认为城管有没有必要存在?你觉得城市环境城管部门的关系有多大?你认为如何提高城管执法水平你对永州城管的整体感觉如何?等八个问题调查市民对城管部门的印象,共有150位市民参与了调查问卷,通过对统计数据分析:

72.2%的市民是通过新闻媒体和亲身经历两个途径了解的城管部门;74.8%的市民认为市容环境管理属于城管部门的日常工作;45.8%的市民认为网络媒体的“城管打人”事件视频的来源不可靠、有些是虚假视频;50.3%的市民认为城管部门的执法手段是日常巡逻;89.7%的市民认为城管部门很有必要成立;89.7%的市民认为城市环境和城管部门的关系密切;50.3%的市民认为可以通过改善城管的执法手段和方法来提高城管部门执法水平;84.5%的市民对永州城管工作表示满意。

二、民意采纳情况

从统计数据分析,市民对城管部门的了解比较清楚,对城管部门的印象良好,为此,我们将继续加强城管部门正面宣传,进一步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为永州人民管好城市,服务好人民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可以看出我市城市管理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的相关要求,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紧紧围绕服务民生加强城市管理,严格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一是有针对性解决一批主、次干道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创新考评机制,继续推广数字城管平台,畅通市民群众诉求渠道,广泛吸收市民对城市管理呼声意见,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力度,营造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紧紧围绕“建设人民城管、服务型城管”理念,全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富有激情和活力的新型城管团队。做到用“人民城管、服务型城管”理念武装城管人,用优良的团队精神塑造城管人,用真挚的感情凝聚城管人,用严格的制度约束城管人,坚持制度管城管人,坚决按制度办事、靠制度规范行为,持续提高城管部门助力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民生民本事业。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29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