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分享到:
严华:保持战略定力 推动问题清零
  • 2019-08-20 08:3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 记者 彭丽霞)8月19日上午,全市党政领导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见底清零,确保不打折扣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市领导张贺文、吴志雄、罗建华、刘卫华、许洋名出席开班仪式。

严华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显著成效,但目前仍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根据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对标脱贫退出的程序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已经摘帽的4个贫困县和已经出列的742个贫困村,要严格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今年计划摘帽的新田县,要严格把握目标标准,聚焦“三率一度”,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按时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严华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动问题见底清零。要全面摸清底数,全力保障进度,抓好问题整改,重点解决好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问题,逐项逐户对账销号,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大力发展产业,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突出特色、选准项目,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与新型经营主体实现双赢;要全力推进就业,推行劳务协作脱贫,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重点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鼓励和支持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要持续深入推进“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加强返贫跟踪监测,切实防止返贫;要加强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融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贫困地区整体面貌。

严华要求,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保持决战决胜的拼劲韧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减轻基层负担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授课,并安排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的相关同志作专题辅导。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