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江华“瑶家火塘”走进省历史文化名村五庵岭
  • 2018-02-02 10:0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万生)131日,由江华瑶族自治县民宗文体广新局、文联、白芒营镇党委镇政府联合县作协、民协、摄影家协会、楹联协会等社会民间团体,在白芒营镇五庵岭村举办了“瑶家火塘·走进历史文化名村五庵岭”活动,为该村文化旅游升温燃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五庵岭村在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该村有传承数百年的黄龙相公庙会,是瑶族民间艺术“人龙”的发祥地,更是秦朝征服百越的白芒营古驻兵遗址。历史著名的“潇贺古道”从这里经过,这里至今仍保存有清朝乾隆年间的古民居建筑群。其中“兰家大院——进士府邸”远近闻名,有“五堂九井八巷四十八间”,总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这次随瑶家火塘到五庵岭寻幽探古的民间团体艺术家对该村的历史文化底蕴赞不绝口。当晚在该村举办的民间文化艺术篝火晚会更是把“瑶家火塘”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