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零陵古城今日盛大开街 累计完成投资34.4亿元
  • 2018-06-19 09:3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赵威 通讯员 胡纯亮 杨情陆 单建华) 6月18日上午,2018零陵古城开街盛典暨端午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零陵古城迎宾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古城零陵,历经一年零九个月的建设,正式开街并向世人揭开面纱。古城万人空巷,盛迎八方来客。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古城盛大开街)

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湘林致辞并宣布零陵古城正式开街运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河,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伟光汇通总裁陆学伟,以及其他有关负责人、商家代表、媒体代表,和现场数万群众一道,共同见证历史性的盛会。

(身着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向远方来客敬酒)

“零陵古城”项目是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永州市文旅一号工程,项目总投资70亿元,2016年9月正式投入建设。项目以宋代湘南建筑为隐形骨架、明清建筑形态为肌体、潇湘永州文化为灵魂,打造成为体验互动的文化主题乐园;集生态文化休闲、民俗文化体验、市井文化消费、主题乐园互动、养生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园区;国家5A级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民族性、生态性、综合性的国际旅游度假古城。项目签约以来,零陵区举全区之力推动支持项目建设,目前,零陵古城A地块已经全部建成,累计完成投资34.4亿元,建成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215家商铺全部入驻。

(开街仪式吸引大量市民游客 “围观”、拍照)

唐湘林在致辞中表示,永州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引领,切实打好“旅游升温”战役,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游人如织的“零陵古城“)

唐湘林指出,零陵古城的盛大开街,必将成为推动零陵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必将成为引领全市“旅游升温”战役发展的新引擎,必将成为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零陵区委、区政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追求,全力打响零陵文化旅游品牌,将零陵古城打造成为永州的“新地标”和“会客厅”,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胜地。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零陵区委书记唐烨表示,零陵区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旺区”战略,零陵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打响,“零陵古城”的建成开街,使“古郡零陵”又添新景,“文化名城”将更有韵味,彰显了零陵文化的魅力,对于满足新时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激发零陵人民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将举办零陵古城开街仪式、民俗巡游活动、市井民俗杂耍、非遗民俗街头体验活动、戏台表演&赶闹子广场瑶族火神祭祀、端午特色民俗体验、国学课堂、端午赏诗会,以及“咏潇湘·游零陵”端午系列文旅活动等系列活动,为前来休闲观光的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表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