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火爆!端午假期永州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 2018-06-19 09:2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刘禹)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湖南旅游持续火爆!记者今天从省旅发委获悉,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150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71%;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97.2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9.39%。

131个直报点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四成

全省有10个市州旅游总收入超过5亿元人民币。纳入全省监测的131个直报点实现门票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23.29%。纳入全省监测的131个直报点实现门票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23.29%。

其中过夜旅游者30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12%;一日游游客12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7%。全省接待人次在100万人次以上的市州有7个,分别为长沙、湘潭、衡阳、岳阳、张家界、益阳、永州。纳入全省监测的131个直报点接待游客人数382.12万人次,同比增长40.61%。

今年假日期间,武陵源、黄龙洞、宝峰湖、洪江古商城、紫鹊界等知名景区推出了免门票游景区等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自驾旅游体系日渐成熟,部分高端民宿入住率达100%

今年端午小长假,全省各旅游城市、景区吸引了大量来自广东、湖北、江西、四川、重庆、浙江等省市的自驾游客。郴州仰天湖、邵阳武冈云山、怀化溆浦穿岩山、岳阳幕府山、洋沙湖等自驾车房车营地吸引了众多自驾游爱好者前往,来郴州游客中自驾游接待总量占比70%以上,资兴市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接待游客量日均接待游客800多人次。

节前,我省加强旅游产品研发,组织全省27家重点旅行社的业务人员开展“送客入村”旅游扶贫踩线活动,通过走访198个乡村,开展旅游产品包装、线路设计,推出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端午假期,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上的500余家特色民宿、家庭旅馆整装上阵,省发改委、省旅发委利用农城微旅、玩转大湘西等网络APP平台,出动6批次27人对这些特色民宿和家庭旅馆进行了实地基础数据采集并投放市场,郴州环东江湖区域建设的“那一年”、“梦想花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高端民宿入住率达100%。

在乡村旅游方面,据测算,全省1233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端午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92.32万人次,约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的20%。

旅游融合创新催生旅游新业态,多样化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融合创新催生众多新业态产品,丰富了假期旅游市场。

张家界、湘西、韶山、宁乡炭河古城等老牌演艺节目持续受到游客青睐的同时,乌克兰交响乐6月14日登陆张家界,加速张家界旅游文化国际化步伐。

同是,各个景区也推出了多姿多彩的旅游产品。比如在健康旅游方面,灰汤、汝城等温泉度假区推出了端午传统的艾叶养生体验产品,节日期间永州江华县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瑶医药节;结合端午风俗,长沙市浏阳河风光带、石燕湖、长沙县黄兴镇、浏阳官渡镇、凤凰古城、花垣茶峒、岳阳汨罗、湘阴、益阳兰溪镇等地旅游景区、旅游小镇推出近百场龙舟竞技体验活动;张家界新推出的西线旅游景区,每天吸引了超过2500人前来体验水上“速度与激情”。

另外,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秩序平稳。截至6月18日14点,省旅发委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湖南省的旅游投诉2件,均已交办相关市州处理。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