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暨东安县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开幕
  • 2018-12-10 09:3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 彭丽霞 通讯员 陈政忠 刘联波 )闻鸡起武,徳润东安。12月8日上午,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暨东安县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在东安一中体艺馆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安排了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湖南省第六届武术精英大赛、拳王征战--国际拳王争霸三项大赛,来自5个国家以及湖南省14个市州75个代表队的1200名运动员将参加角逐。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开幕,并与众多嘉宾一道启动开幕式按钮。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中国武协特邀副主席晏西征,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致辞,市领导贺辉、周益志参加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东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致欢迎辞并为武僧一龙颁发“东安武术推广大使”证书,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开幕式。

群英毕至,武乡欢腾。虽然天寒地冻,但宏伟的东安一中体艺馆内座无虚席、暖意浓浓。开幕式在武术表演《龙狮耀潇湘》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精彩的武术和舞龙耍狮表演气势磅礴,动人心魄;音诗画《家乡颂》美轮美奂,让人如痴如醉;武术表演《武之魂》,把东安传统武术文化演绎得精彩流畅,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节目最后,东安本土歌手李雨倾情献上歌舞《大美和太极》,尽情展示武术的魅力和东安“武术之乡”的风采,《我想你》更是把东安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为武僧一龙颁发“东安武术推广大使”证书

东安县地处“永州之野”,素有“湘南门户”之称,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和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近年来,东安县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六大战略,全力推进“752121”工程,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硕果累累,荣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省文明县城等二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东安武术武术源远流长、盛名远播,自三国时期的峨眉拳传入,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发展历史。

全县群众武术基础雄厚,门派繁多,集峨眉、少林、武当之长而自成一格。东安人崇德尚武,向来就有习武传统,湘南一带素有“打不过东安”之说。在各种武术比赛中,都有东安武术健儿的矫健身姿和精彩表现。他们20余次参加全国武术项目表演和比赛,共获得一等奖26个、金牌36枚,其他奖项、奖牌220多次;在全省26次武术项目比赛中,获金牌368枚,全县习武人口达到全县总人数的70%。

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暨东安县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在东安的举办,将全面检验全省武术发展水平,展示新时代三湘大地体育精神风貌,带动全民武术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精彩、丰盛、绿色、圆满的体育盛宴。

据悉,活动期间,12月8日至9日,将进行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湖南省第六届武术精英大赛,设置自选、规定、段位、对练、武艺、传统其他拳种7个项目,共有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75个代表队1098名运动员,172名领队、教练参加;9日晚上举行的挙王征战--国际拳王争霸赛,安排了60kg、62kg、70kg、78kg、80kg等多个级别的对抗赛,来自5个国家11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

(部分照片为蒋云、雷冬林、李新民提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