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农旅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 2018-12-04 08:5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何有上) 近年来,双牌县一直坚持以农带旅、以旅兴农,文化、旅游、农业互动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探索出了一条促农增收致富路。
茶林镇桐子坳村按照“乡村面貌景观化、农事生活旅游化、乡风民俗产品化、农副产品商品化”的要求,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居村落、民俗文化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实现农旅产业融合,重点创建了桐子坳古银杏村落等乡村旅游区,构建农旅融合旅游圈,打响了独具魅力的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旅游名片。
打造最美银杏村落 农旅融合促发展
桐子坳依托古银杏林群落的优势,融合天子山原始森林、高山瀑布等独特景观,以休闲观光和生态氧吧为主,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如今的桐子坳村,村内环境干净整洁,一排排的古香古色的农家乐展现了新农村新面貌。每年固定在桐子坳村的古银杏村落内拍摄秋天银杏黄金甲的美图,吸引了一批批游客驻足、拍照留念,桐子坳村接连推出的“最美粉黛佳人”摄影大赛以及大型的“杏好遇见你、乡约桐子坳”相亲活动,不断提升了桐子坳景区的知名度和桐子坳银杏果品牌影响力。
农旅结合 产品变商品
桐子坳乡村旅游的开展带来了大量游客资源,充分挖掘本地以银杏果为主要特色的农副产品,千年银杏果、桐子坳饮用水、野生茶叶、森林土鸡等开始集聚品牌效应。大力发扬“过半年”的传统习俗文化,把以前自产自销的农家“土货”搬上餐桌,打造独具特色的餐饮文化。逐步形成了“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农旅结合新模式,实现了传统农业和现代乡村旅游业的高度融合。
更新观念 社会更和谐
桐子坳农旅结合,促进了社会进步,广大游客的到来,扩大了村民信息交流渠道,开阔了眼界,更新了农民观念,坚定了村民建设美丽桐子坳的信心。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桐子坳村村民之间和睦相处,邻里气氛融洽、安居乐业、社会和谐。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基层政权得到进一步稳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