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蓝山云冰山旅游景区项目引领茶源坪村脱贫
  • 2019-03-22 11:1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何明贵) 3月20日上午,海拔1200多米的云冰山上,蓝山县浆洞瑶族乡茶源坪村村民盘尾超和村民正忙着栽植杜鹃花。“一年有一半的日子呆在山上务工,年收入有2万多元。”天气虽冷,去年成功脱贫的盘尾超却干劲十足。

云冰山一带属于高寒山区,茶源坪村就在云冰山脚下,缺乏致富门路的乡亲们以前一直过着穷日子。近年来,蓝山县针对边远山区实际情况,着力将良好的生态资源转换成旅游资源,走生态富民之路。该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香港新井集团开发云冰山,2017年,总投资11亿元的云冰山项目动工。盘尾超等60多名贫困群众在景区务工,吃上了旅游饭。

面对纷至沓来的游客,村民们抓住机遇发展民宿旅游和农家乐。村民们修道路、开鱼塘,迎接四方游客。由云冰山旅游景区和浆洞瑶族乡共同开发的茶源坪村瑶寨民宿项目已经启动,首期将建设民宿40栋。

在云冰山旅游景区带动下,茶源坪村2018年底整村脱贫出列。目前景区已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并制定旅游扶贫路线图,引导游客开展体验式民宿旅游。同时在景区建设土特产销售中心,由贫困群众独立经营,将旅游扶贫进行到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