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宁远县文旅融合引来八方游客
  • 2019-11-05 09:3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欧阳友忠)宁远县文旅融合渐入佳境,一些“网红”地标成了宁远旅游新名片。今年国庆黄金周,159万人次畅游宁远县,拜谒舜帝陵,探寻中华道德文明之源;流连玉琯岩,品味摩崖石刻妙趣;徜徉皇家寺庙永福寺,曼听佛教禅语,宁远旅游产业呈现繁荣景象。

宁远县实施旅游“搭台”、文化“唱戏”,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该县打造九嶷山舜帝陵品牌,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扩修建舜帝陵园、古舜庙遗址博物馆,改造紫霞岩、玉琯岩,启动下灌麻将小镇和舂陵古镇的规划建设。同时,实施“景区带村”工程,发挥九嶷山舜帝陵景区核心带动作用,完成了柏家坪、仁和、冷水、九嶷、湾井等乡镇民居的“穿衣戴帽”工程,打造三分石、仙子山、灌溪仙境、下灌等乡村旅游四大新景区,成为“网红”打卡之地,让更多群众享受景区发展红利。

为塑造更多的“诗和远方”,该县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发掘整理出坐歌堂、竹竿舞、扎故事、舞草龙及瑶族婚嫁等原生态民俗,推出了舜帝陵祭祖、仙子山观云、三分石探险、寻龙谷溯源、牛轧岭感俗、牛头江野营等旅游精品线路。该县多次举行公祭舜帝大典、民间祭祀,承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分石攀岩比赛,促进旅游二次消费。今年国庆假期,九嶷山舜帝陵景区推出的快闪演艺、文艺汇演、祁剧表演、民乐欢庆等文化活动,让游客带走对宁远文化的美好记忆。

文旅融合为宁远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1至9月,该县旅游总收入66.9亿元,同比增长13.3%,接待游客数1050.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旅游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