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国家森林乡村 永州这21个村有了新身份
  • 2020-01-20 10:02
  • 来源: 今日永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敏村

今日永州讯: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认定并公布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永州市有21个乡村入列,分别是:

冷水滩区:花桥街镇敏村、伊塘镇孟公山村

零陵区:邮亭圩镇黄江源村

祁阳县:潘市镇龙溪村、肖家镇龙凼村

东安县:鹿马桥镇简家岭村、南桥镇寺门马皇村

双牌县:五里牌镇青山里村、茶林镇桐子坳村

道 县:洪塘营瑶族乡东江源村、清塘镇铜狮井村

江华县:湘江乡桐冲口村、沱江镇莲花地社区

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夏层铺镇上甘棠村

宁远县:冷水镇毛家村、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

新田县:陶岭镇周家村、龙泉镇东升村

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湘江源乡坪源村

国家森林乡村是如何被认定的?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评价标准主要包括六大方面:

1.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村庄风貌原真性、生物多样性、自然景观、人文历史遗迹是否得到有效保护,如古树名木、小微湿地、古民居、古建筑。

2.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村庄的规划布局是否合理、生态修复治理成效和生态防护功能效果。

3.森林绿地建设:林木覆盖率、四旁绿化、宜林地绿化、庭院绿化、乡村公园绿地绿化效果。

4.森林质量效益:森林健康状况、森林结构、树种丰富度、涉林收入水平、涉林就业情况及其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5.乡村绿化管护:是否制定村规民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火灾防控和防止乱砍滥伐情况。

6.乡村生态文化:挖掘保护生态文化历史、继承弘扬传统生态文化、植绿爱绿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一起为家乡打CALL吧!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