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旅游资讯
分享到:
永州:人文厚重 旅游红火 
纳入统计监测的5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54.7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79%、193.3%
  • 2021-10-08 12:4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胡萍 志军)10月7日,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军宿营地、红军亭、歇马庵红军军事会议旧址等地,人们驻足了解学习长征精神。永州是一本书,人文厚重,境内丰富的红色文化、石刻书法文化、民俗文化等引人入胜,各地游客在国庆小长假期间纷纷打卡永州。截至10月7日,全市纳入统计监测的5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54.7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79%、193.3%。

在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人们聆听红34师师长陈树湘对党和人民事业“绝对忠诚”断肠明志的故事;在冷水滩区党的一大代表李达故居,人们瞻仰一件件文物,领悟红色精神;在祁阳市陶铸故居、陶铸纪念馆,游客深情朗诵《松树的风格》,不舍离去……

永州市现存古摩崖石刻2000余方,境内浯溪、阳华岩、朝阳岩、玉琯岩、月岩、淡岩、月陂亭等7处摩崖石刻群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月1日以来,各地游客争先一睹颜真卿、元结、怀素、米芾等书画名家的真迹。

江华瑶族自治县是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瑶族自治县,该县瑶都水街-爱情小镇每天上演瑶族情景节目,引导游客参与。千年瑶寨桐冲口村白天、晚上分别推出“打糍粑、漂流、瑶族足浴、竹筏”“篝火晚会、洪沙大席”等活动;“好女不出石墙门,四个鸡蛋定终生”的江永县勾蓝瑶寨,村民表演的民俗歌舞节目,让人们流连忘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