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文物专家考证零陵出土石碑
  • 2018-11-14 09: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万里 杨坤)11月11日,零陵区3名文物专家对梳子铺乡许家桥村许家大院许氏祠堂刚刚出土的3块石碑进行考证,发现3块石碑分别为乾隆五十九年(1794年)刻的<<历代宗子万古流传碑>>,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刻的<<重修祠堂碑>>,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刻的<<禁烟、禁盗告示碑>>。3块石碑的发现,反映和折射出零陵古代兴旺发达的历史文化。目前,文物专家已对3块石碑进行了拓片并加以保护。

据许氏家谱记载,许家的始基祖并非零陵人氏,许氏宗族的始基祖许焕长,原是浙江嘉兴府嘉兴县善良乡人,元至正时(1325至1368年),许焕长做到湖南衡永郴桂副都统的官职,并诰授振武将军。他在永州为官多年,后来死于官舍,葬于零陵西路孝悌乡大湾山,就是现在的零陵区梳子铺乡许家桥村大湾山。明洪武初,许焕长之子许益吾世袭指挥使,也葬于现许家桥村所在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