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 2018-02-05 10: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一论贯彻落实市五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市五届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精准对标中央、省委精神,站在新时代永州发展大局战略高度,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保持定力、重整行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有了良好开端,但总体上的压倒性态势仍难以掩盖局部上的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依然任重道远。“少数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四风’痼疾仍在、积弊难除,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一些党员干部不讲规矩不守纪律……”市委直面问题,剑指陋习,铿锵有力。各级党组织必须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攻顽瘴、破痼疾,强基础、补短板,持续发力、步步深入,直至风化俗成,迎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十八大以来的成功经验表明,管党治党只能紧,不能松,越往后执纪必须越严。否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会卷土重来,气焰更加嚣张;就会造成党内和社会上思想混乱,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统一”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四点要求”的指示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整行装、砥砺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把准十九大精神大坐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关键环节,围绕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全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这个全市发展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定位、担当履责,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