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 轩: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
  • 2019-04-01 10: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永 轩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选什么样的人、从哪里选人、怎么用人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问题。”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

近日,市委书记严华调研组织工作时强调,永州要实现后发赶超,关键在干部,要旗帜鲜明选用担当作为的干部。这一精辟论述深刻阐明了市委的选人用人标准,充分彰显了对永州事业发展的长远考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键就是让担当作为者有位子、让消极无为者让位子,形成鲜明的导向,使担当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

大胆起用担当作为者,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和手段。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推动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亟需一大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干在实处当先锋、走在前列作表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衡量担当作为的标尺亮出来,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鲜明树起来,注重提拔重用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坚决不用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经常性、近距离、多渠道、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内发现和选拔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尤其是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和吃劲岗位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那些面对关键时刻和重大任务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真正把政治过硬、实干苦干、敢抓敢管的干部发现出来,重用起来,为他们施展才智、建功立业“搭台子”“给位子”。

激浊方能扬清,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往往能够形成调整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效应。要坚持“为官不为严问责,不换状态就换人”,对那些不讲政治、不守规矩的干部,不讲大局、不负责任的干部,不敢担当、不敢碰硬的干部,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的干部,能力不强、缺乏本领的干部,作风漂浮、贪图享乐的干部,必须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该调的调、该降的降、该撤的撤、该免的免,果断调整下去,绝不让做样子、混日子的“老好人”“圆滑官”得势得利,使能上能下形成常态。

考核是激发动力的“助推器”,也是引领干事创业的“风向标”。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是大胆选用干部、坚决调整干部的重要手段。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关键是坚持事业导向、实绩导向,按照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不断完善考评指标体系,合理设置干部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逐步构建起科学精准、相互配套、高效运行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既能“跳起来摸高”,又能“扑下身干事”,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真正考准干部工作实绩,考出担当作为的动能活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担当作为是奋斗者的人生底色。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敢于担当作为者得重用、受褒奖,让碌碌无为者让位子、受警醒,才能更好地激励和鞭策全市广大干部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的壮阔实践,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