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 轩:牢记初心使命,根本在于推进自我革命
  • 2019-09-19 11:3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根本在于推进自我革命

——二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永 轩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近百年,执政兴国七十载,就是靠着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而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更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一个人只有勇于战胜自我,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一个政党只有不断修正错误、超越自己,才能日益强大兴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要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必须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下真功、求实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勘误纠错、去疴除弊,踏平坎坷成大道、行稳致远通坦途,带领全市人民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再出发。

“致知为先”,“格物致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正了,行动才不会跑偏。自我革命首要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运用永州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的熏陶洗礼中锤炼党性、铸造忠诚,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自我革命关键在于检视问题,只有把问题找准查实,才能知差距、明短板,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听真话、摸实情,把群众意见最集中、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刀刃所向,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发力之处,找实问题、挖深根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坚持双向发力,既向内检视,对自身动刀,也着眼全局,深度分析永州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和干事热情,切实破解一批影响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瓶颈。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归根结底要看效果,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才是自我革命的最终归宿。要聚焦八个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要改起来,紧盯问题、立查立改。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强化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执政本领,带头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带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自我革命。要坚持以改革发展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活力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六城同创”、实施乡村振兴等具体实践中来,汇聚成推动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奋斗路上绝非总是一马平川、一帆风顺,自我革命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主题教育有时限,自我革命无穷期,只要我们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守初心使命,敢于刀刃向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书写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