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轩:牢记初心使命,重点在于抓实问题整改
  • 2019-09-26 08: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重点在于抓实问题整改

——四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永轩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在当前推动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所遇到的问题也有着深深的时代烙印。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领域、服务群众等方面还存在许多短板,少数党员干部价值观走偏、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干事动力不足、能力缺失等突出问题亟需解决。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中央明确,开展主题教育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就是要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奔着问题去、直面问题改、盯着问题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问题整改,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结合调查研究、巡视巡察、政治建设考察、基层党建调研、生态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及“回头看”的情况,坚持自己找、上级点、开门听、群众提,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凡是不利于永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问题整改,要把严实要求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各方面。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防止整改落实走过场、流于形式。对检视查摆出来的各方面问题,特别是对阻碍和影响永州发展的各类制约因素,要由表及里、深挖根源,坚持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改、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改、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一起改、表面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改,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管理、跟踪管理,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问题整改,要用好专项整治这个重要抓手。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提出专项整治的8个重点问题,个个都是“硬骨头”、件件都是“硬任务”,必须不打折扣、坚决拿下。市委立足实际,提前部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主题教育期间,市委全面贯彻中央、省委要求,聚力开展8个专项整治,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方法,结合实际、发力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