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 2019-12-31 08: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永州日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永州爬坡过坎、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紧扣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各方面工作。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交办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而且,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增长、产业投资、民间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保持较快增长,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与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将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利好。

同时,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明年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减税降费巩固拓展、专项债券增加发行、财政支出结构优化等政策将会叠加发力;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制造业中长期融资将增加,社会融资成本有望降低,这些都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机遇。

当然,在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还会遭遇一些短板和弱项,譬如投资消费增速放缓,工业对经济增长拉动力不强,实体经济面临困难增多;交通基础设施存在瓶颈制约;中心城区集聚力、辐射力、承载力不强;营商环境不优,办事效率不高,等等。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一往无前,就一定能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