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以产业项目大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 2020-03-18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3月17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热潮,以产业项目建设大突破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今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产业项目建设关系经济发展质量,决定经济发展后劲,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败。要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永不停滞的坚持、脚踏实地的定力、舍我其谁的担当,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局很重要,起跑不轻松。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脱贫攻坚持续巩固,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春耕春种不误农时,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千方百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路就越是艰辛。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战略定力,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对接大湾区、建设示范区”为重点,将产业项目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深入实施规划引领、园区升级、项目攻坚、设施配套、环境优化等要素,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向着高质量发展昂首迈进。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抓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轻纺制鞋、军民融合及新材料、能源电力、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要切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狠干、盯住结果实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担起责任、担当作为,勇往直前、永不懈怠,努力在全面小康收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永州强。没有产业项目,稳增长就没有载体;没有产业项目,促发展就没有抓手;没有产业项目,惠民生就没有保障。全市上下要凝神聚力兴产业,心无旁骛抓项目,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政策落实到项目上,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实。

战鼓声声催人急,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不犹疑、不懈怠、不畏难,一马当先、快马加鞭、万马奔腾,以毫不懈怠的冲劲、勇攀高峰的闯劲、力争上游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