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以产业项目建设支撑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1-01-07 14:5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评论员

2020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掀起了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热潮,有力促进了“六稳”“六保”工作。新年伊始,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观项目、学经验、比进度、议发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充分展现出我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

2020年1至11月,全市4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87.7亿元,全年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671个,总投资2277.8亿元,项目开工数排全省第三位。通过大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十大产业链不断壮大升级。大力实施园区强基工程,加快打造“135”工程升级版,全市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达到116个,居全省第一。

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的召开,让大家看到了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展现了各县区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的成果,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精气神。然而展现成效的同时,也让领导干部“看出了一身汗,学回了一本经,议出了一股劲”。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发展是硬道理,各县区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激发比学赶超的决心,保持定力、拼劲和智慧,以产业项目建设支撑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才有可能实现在全省版图增加永州分量。

产业兴则永州兴,永州要发展,始终离不开产业项目。要坚决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思想,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紧抓不放,精雕细琢、做精做优项目盘子。要聚焦民生领域、经济社会发展短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谋划项目,重点把产业项目、“两新一重”等基础设施以及民生项目谋准谋实,全力补短板、保民生、兴产业,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只有项目源源不断,发展才能生生不息。要强化项目意识,主动汇报、全力争取,特别是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项目,切实加快工作进度,争取邵永高铁、零道高速等重大项目列入今年建设计划并早日开工建设。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利用春节前后的重要节点,开展好“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等系列招商活动,瞄准产业链领军企业、“三类500强”企业,重点引进行业龙头企业,补全产业链供应链条,培育引进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产业发展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