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社论:砥砺奋进续华章
  • 2021-01-12 16: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砥砺奋进续华章

——热烈祝贺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承载着社会各界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政协永州市五届五次会议昨日开幕了。来自各行各业、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汇聚一堂,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也给政协工作带来了挑战。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州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积极履职、科学履职、创新履职、务实履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开展重要协商议政活动66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永州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中心工作主战场凸显政协优势、展现政协作为。第一时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抗疫战场,募集抗疫款物2200多万元;持续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全市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4311户14917人,全部实现脱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强链工程”的决策部署,引导政协委员参与产业链建设;全员参与全市文明创建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创建成果丰硕,整治成效明显……广大政协委员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尤其需要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广泛汇聚助推永州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扣“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和“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积极履职。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展现凝聚共识新作为。要巩固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新态势,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有人的地方政协工作全覆盖。要提升自身建设新水平,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抓实“三创三争三好”主题活动,把创先争优坚持到底。

起航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伟大的目标激励我们去拼搏,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奋斗。期待各位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共赴新征程、共担新使命,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