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员: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论学习贯彻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2021-04-02 10: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一重要论断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重大理论贡献。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在明是非、知大局上下功夫,特别是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繁重任务,必须有政治全局观和政治敏锐性,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潜心学习化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的实际效果,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提高政治执行力,必须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政治是统帅,是大局,是方向,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才能看明白、悟明白、干明白。要看清政治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了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最根本的政治成就。要看清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统领作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看清政治立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反腐败没有选择、没有退路,必须知难而进、毫不松懈,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决心和政治定力,一刻不停、乘势而上。要看清政治本质。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必须清醒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消除党内存在的政治隐患,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坚决捍卫党长期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勇于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现代化新永州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