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员:以好作风护航新征程 
——论学习贯彻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2021-04-05 10: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人心向背,系于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华同志在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突出强调从今年开始,集中两年时间,聚焦四个方面,在全市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盯节点、抓具体、严执纪、挖隐形,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气,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作风保证。但也必须清醒看到,不正之风依然树倒根存、滋生的土壤还没完全铲除。有的奢靡享乐积习未改,有的搞表面文章、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有的老问题、新表现交织并存。如果稍有松懈,“四风”就可能反弹回潮、卷土重来。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紧紧扭住不放、久久为功,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以好作风护航新征程,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善于从永州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学习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学习陶铸松树的风格,公而无私,公而忘私;学习李达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将永州红色力量中的这好传统好作风一以贯之,发扬起来、传承下去。

以好作风护航新征程,要锲而不舍聚焦整治重点。突出整治违规饮酒和斗酒酗酒等歪风陋习,突出整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顽疾;突出整治诬告陷害等违纪违法行为;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以好作风护航新征程,要保持毫不松懈的斗争姿态。既聚焦老问题,又紧盯新动向,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严明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坚持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清理享乐奢靡背后的“圈子”文化等陋习,优先处置、不留情面,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拿出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以好作风护航新征程,要大张旗鼓营造新风正气。要坚持既严格监督约束,又真诚关爱激励,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贯通融合纪法情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在治未病上多打“预防针”,在查处上少动“大手术”,早发现,早提醒,讲政策给出路,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督促全党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确保“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深入贯彻落实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必须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改进作风的规律特点,精准施治、标本兼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