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努力走好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赶考之路
  • 2021-09-27 10: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委书记朱洪武率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陈树湘烈士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目的就是大力弘扬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绝对忠诚,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更好地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努力走好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赶考之路。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的见证,红色血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新一届市委受命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重大历史使命。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必须要始终牢记初心、恪尽职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决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厚望。必须大力发扬盯紧、盯住、盯牢的“三盯”精神,始终保持苦干、狠干、实干的“三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完成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在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章节选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选篇之《守纪律、讲规矩》《增强推进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用意明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学习党章党规,重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意在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将党章要求体现到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生动实践上、体现到增加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上、体现到建设坚强领导班子的具体行动上,争做党章的模范实践者。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篇目,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意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纪律规矩、站稳人民立场、提升能力本领上见行见效,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市政治生态稳定向好转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应有智慧力量。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精神,对于我们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在贯彻落实上的偏差、温差、落差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实干实绩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