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奋力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 2021-09-24 10: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昨日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肩负全市党员的信任与重托,承载永州人民的热切期待,共商未来五年永州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擘画永州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对于动员全市人民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掀开永州奋斗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崭新一页。

过去的五年,是永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是永州人民抢抓历史性机遇、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五年。

五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市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文明建设步伐加快,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政治文明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五年来,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增添勇气,在砥砺前行中坚定信心。五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顶住疫情汛情冲击,破除发展路径依赖、克服转型升级阵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永州形象,用奋斗书写了来之不易的“永州答卷”。

五年来,我们在接续奋斗中积累经验,在不断实践中获得启示。五年来,我们深刻认识到,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历届市委接续奋斗、励精图治,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

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经过接续奋斗,我市拥有了过去难以想象的良好发展条件,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地处湘江源头的生态优势、“千年打卡胜地”的文化优势以及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平台优势更为凸显。今日的永州,发展舞台之广阔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之难得前所未有,发展基础之坚实前所未有。

今后五年,是永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关键期,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必须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永州实际、彰显永州特色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把握历史新机遇,坚决扛起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历史重任,奋力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既要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要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击鼓催征启新程,奋楫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勠力同心、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