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始终坚持为组织选人为事业选人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 2021-10-13 10: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选什么样的人、从哪里选人、怎么用人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问题。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在报告中提出,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培养、考察和识别干部,选拔担当作为的“猛将”“闯将”“干将”,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汰”的鲜明导向。精准回答了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问题,为全市组织系统牢牢把握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决定因素,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为组织选人,政治标准是硬杠杠,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我们的党是红色的,为组织选的人也必须是红色的。要以忠诚品格选用绝对忠诚的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化政治建设考察,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的人特别是“两面人”实行“一票否决”,为组织选出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要以过硬作风选用作风过硬的人。作风是否过硬,最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成效上,体现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上。要厚植为民情怀,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做任何工作都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要强化监督管理,把干部选任监督与巡视巡察、专项整治、干部日常管理相融合,深入群众了解干部口碑,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具体表现的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以干部的过硬作风涵养永州的实干政风。

为事业选人,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把实干实绩作为试金石。用干部是为了干好事业,要坚持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岗位缺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要以专业眼光选用本领专业的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八大本领”具体要求,对照永州打造“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的实际需要,把更专业更合适的干部识别出来,让内行人干内行事。要以求实标准选用真抓实干的人,突出重实干看实绩,从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既看干了什么、干成多少,又看效果如何、评价怎样,在“组织认可”和“群众认可”中精准识别真抓实干的干部。要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干部挂职交流、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干部能上能下、干部奖优罚劣、干部职级常态晋升等机制,推动永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坚持在把好政治标准关的基础上,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及时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永组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