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责任
  • 2022-03-24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已到了最紧要关头、最吃劲阶段。越在关键时候,越要有坚持的信心和决心;越是吃劲阶段,越要有坚持不懈、奋战到底的精气神。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嘱托,始终绷紧思想认识之弦不松懈、钉紧工作责任心不松劲、拧紧工作作风不松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疫情防控就是与新冠病毒赛跑,既要比速度,也要比劲头,有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保持咬紧牙关、与时间赛跑的韧劲,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斗志,顽强拼搏,善作善成,拿出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硬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坚持工作责任不松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至今已两年有余,连续鏖战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场全方位的考验。特别是近期的国内、省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疫情防控内防外溢、外防输入的任务极为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振精神,迎难而上,坚持把工作责任和工作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首要责任,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要坚持工作作风不松动。疫情不除,战斗不止。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奋力前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始终以严实、精细、科学的作风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强大战斗力,迅速坚决地打赢这场硬仗。(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