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媒体评论
分享到:
筑牢纪律防线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 2022-03-23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紧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筑牢纪律防线,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用坚定的信心决心、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要用严明的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值班值守是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环节,看似平凡,却是经常被忽视和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直接影响防控的高效有序运转。各级防控指挥部要处于应急响应状态,各工作专班要24小时应急值守,坚持系统联动、协调配合,构建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强化值班值守、巡查巡视,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责任人,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

要用严格的组织纪律,压紧压实群防群控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依靠群防群控才能巩固战果、斩除疫害。要完善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网格防控管理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不留死角盲区,不给疫情扩散以可乘之机。要强化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更加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充分动员起来,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持疫苗接种和严格防控措施并用,最大限度将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降至最低。

要用严明的纪律和作风,压紧压实督查督导责任。在疫情防控紧急关头,如果有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等情况出现,疫情就更有可能乘虚而入,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难度。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不干扰一线防控工作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开展监督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聚焦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作风等重点问题精准发力,紧盯流调溯源、管控措施落实、重要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开展同步监督、全程监督。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因工作不力、人员管控不到位、措施落实不严格,给防控工作造成损失或者重大影响的部门、单位或个人坚决严肃问责。(潇湘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